代办人事档案

时间:2022-05-10 17:45:12 人事档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代办人事档案

很多人在办理人事档案的一些手续的时候,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时是缺少必须的资料,有时是根本不了解办理的程序。此时,人事代办的就能够为你消除这些麻烦了。

代办人事档案

如果你需要将人事关系或者档案办理转入到大连的手续,你要先填写《干部调动表》,同《档案转递通知书》一起,回到调出单位去加盖印章后,才能提取档案。然后再持调出单位开具的干部调动介绍信、工资介绍信、解除合同证明书等资料去办理人事代理。最后按照市物价局核准的标准交纳档案管理费即可。(推荐阅读:你清楚自己的档案有什么用途吗?)

如果你需要将人事关系或者档案办理转出,同转入手续一样,要先填写《干部调动表》,再到调入单位进行盖章。须注意的是,单位之间互调的,需要双方都盖章。假如是调入到国企、事业、党政机关等单位的,需由调入单位开具提取档案的介绍信才能够提取档案。当然,非上述性质的单位,没有管理档案的权力,所以不得提取档案。待材料齐全后办理转出即可。

经过人事代办,你能够节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让人事代办为你的档案保驾护航,以后,你将无需再为档案的问题烦恼,解决您的后顾之忧。

一、办事依据

1、中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关于印发《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人发[1996]118号)

2、中共上海组织部、上海市人事局、上海市劳动局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关于印发〈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的通知(沪人发[1997]22号)

3、上海市人事局关于贯彻组织部、市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的意见(沪人[1999]21号)

4、上海市人事局关于建立本市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统一服务平台的意见(沪人[2002]128号)

二、流动人员人事档案范围

1、辞职或被辞退的机关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人事档案。

2、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人事档案。

3、待业的大中专毕业生的人事档案。

4、自费出国留学人员的人事档案。

5、外商投资企业、乡镇企业、区街企业、民营科技企业、私营企业等非国有企业聘用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人事档案。

6、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的中方雇员的人事档案。

7、其它流动人员的人事档案。

三、服务形式

单位委托管理人事档案

由单位携带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与人才服务机构签订档案委托管理合同,并提供员工档案所在地。由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和代办调集员工档案手续。档案转入后,人才服务机构提供相关人事代理服务。

个人委托管理人事档案

由本人携带身份证、解除工作关系证明或退工单办理调档手续,手续齐全当场办理。待档案转入后与人才服务机构签订档案委托管理合同,人才服务机构提供相关人事代理服务。

四、服务内容

为委托单位新进员工调转人事档案。

为委托单位退工(解除工作关系)员工转递人事档案。

为委托单位提供人事档案信息查询服务。

为委托单位收集、鉴别员工动态的人事档案材料。

为委托单位审核、整理和装订员工人事档案。

为委托单位员工出具各类人事证明。

为办理上海市居住证人员管理人事档案。

派出档案专业人员为企事业单位整理装订人事档案。

提供相关人事档案事务咨询服务。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代办人事档案。

【代办人事档案】相关文章:

人事档案整理04-04

什么叫人事档案01-02

人事档案的存放单位04-15

人事档案工作计划12-14

人事档案工作总结12-21

人事档案合同02-18

人事档案整理4篇04-05

人事档案的规章制度11-08

人事档案规章制度11-10

人事档案岗位职责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