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期要签合同

时间:2022-05-10 19:32:10 合同与试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试用期要签合同

我进了一间私企开始时经理没有向我说明试用期同签合同的事,我想问问试用期间公司要和我们签合同的吗?我将工作了三个月,但公司方面好似未有和我签合同的意思,请问合同应该在什么时候签的呢?

试用期要签合同

试用期是算在劳动合同时间内的。而且试用期的长短也并不是完全由企业说了算,双方可以协商,而且劳动法中也对试用期有明确规定。试用期与劳动合同的期限应一致,劳动合同期限6个月以下,试用期不能超过15天;劳动合同期限6个月以上,一年以下,试用期不能超过30天;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两年以下的,试用期不能超过60天;劳动合同期限两年以上,试用期不能超过6个月。试用期存在的前提是双方签订了劳动合同,试用期存在于劳动合同期限中,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就不存在试用期一说。用人单位只约定试用期而未签订劳动合同的,视为不存在试用期,双方发生劳动争议应当按照事实劳动关系进行处理。在就业时,如果企业提出要试用的话,应当签订劳动合同,要敢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首先,应该确认的是,在试用期内也应该签订劳动合同,在劳动合同中规定试用期限.

如果单位不与你签订劳动合同,你可以找单位的人事部门(人力资源部),要求签订.同时,你应该注意保存在单位工作的相关记录(如工资条,工资存折\卡,出勤记录等等).要有文字依据.即使单位不与你签订劳动合同,也存在事实劳动关系.这就应该为你投保相应的社会保险.

总之,劳动合同是证明双方的关系,是保护员工也是保护用工方的,是法律承认的必要依据.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试用期要签合同。

【试用期要签合同】相关文章:

试用期没签合同04-12

公司签合同12-17

租房签合同02-08

网签合同10-31

续签合同小结06-21

企业续签合同02-10

员工续签合同03-10

授权代签合同03-20

买房签合同通用07-20

和保姆签合同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