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值班制度

时间:2022-05-11 10:40:58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加班值班制度

1、坚持轮流值班制度。

加班值班制度

2、值班人员无论是平时值班还是遇节假日值班必须在机关就餐、住宿,不得擅离职守,不在单位者,视为离岗,发现离岗一次,罚款50元。

3、值班人员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值班的,必须自行找好替班人员,并向带班领导请示,经批准方可离开。未经领导批准无故不值班者,按旷工处理,并在全干会上做出书面检查。替班人不履行承诺未到岗的视值班人为旷工。值班期间因特殊情况需临时离岗的,必须征得带班领导同意。

4、值班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平时上班期间,当班人员要在下午下班前,按时到值班室,负责接转电话、接待来信来访、安全保卫等事宜,并做好值班记录和电话记录,及时将电话内容转给领导和有关人员,不得误事。另外,还要及时处理在班期间的各项事务,值班人员要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值班过程中发生重大事项应及时通知主要领导或相关领导,并做好办理记录。

5、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早、中、晚都要对楼里楼外、院内院外进行查看,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6、值班期间由带班领导进行考勤,值班全勤者,发给全额值班费,未经批准缺勤的,按缺勤天数扣发值班费,并根据情节轻重酌情扣发年终奖金。

7、有特殊情况需要周日加班的人员,必须经主要领导批准,并由主要领导在加班人员名单上签字后报党政办考勤。

8、值班时间:工作日为下午下班至次日上午8:30,休息日为全天24小时,值班室要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

9、值班期间娱乐活动要适度,一般不超过晚12点,以不影响他人休息和次日正常工作为前提。值班期间一律不许搞不健康的娱乐活动,严禁赌博,违者严肃处理。

10、值班人员交-班前必须整理好卫生,将垃圾清理干净。未按规定清理卫生的,一经发现给予当事人50元罚款。

11、值班人员要保护好公共财物,交-班前将电话和钥匙等交给下一班。

12、机关工作人员,未经带班领导同意,不得留宿任何人,否则,严肃追究责任。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加班值班制度。

【加班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加班的制度01-04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加班补助发放规定(精选10篇)04-27

加班调休制度范本03-27

中学值班制度04-01

值班保卫制度12-29

防汛值班制度02-08

餐饮值班制度02-06

干部值班制度01-19

消防值班制度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