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教师考勤管理制度

教师考勤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11 15:16:20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师考勤管理制度

教师考勤管理制度

教师考勤管理制度

为加强学校管理,严肃工作纪律,保障正常的工作秩序,根据有关规定和学校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考勤对象:学校全体教师。

第二条:总体要求:服从管理,坚持坐班,积极出勤。

第三条:考勤内容:

1、全体教师每天要按学校作息时间要求上下班,同时,升旗、集会、教研活动、家长会、年级以上的大型活动及其他紧急情况所涉及到的相关人员的出勤情况纳入学校考勤范围,班主任还要按规定的时间到班到岗(含用餐、就寝、出操、读报、班谈、集会、组织学生离校等)。

2、全体教师必须坚持按课表上课,全体教师必须按要求参加各种会议、集会、教研、公益劳动等学校或部门统一组织的活动。

3所有后勤岗位和特定岗位(例如:公寓管理、生活老师、保卫、食堂、驾驶、水电、清洁、医务、保管、电话吧、小买部、书店、阅览室、打印、保管等)必须按部门规定的要求到岗(另行制定)。

4、值日领导和教师应按工作要求到岗(详见行政值日职责、教师值日职责)。

5、特聘教师及兼职而不能坐班的须经校长同意并报教务处和办公室备案。

第四条:考勤管理:

1、各处室管理人员、任课教师每天上下班时,自觉在签到机签到和签退。

2、教务处设专职查岗员,定时和不定时对教师到岗和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并做记录。

3、学校行政领导不定时对教学和非教学岗位情况进行抽查,并将结果记入日志。

4、分管教学领导、教务处、各学部、各年级组要定时做好教学岗位人员的巡课检查,并将缺勤情况(含早晚自习、监考等)交教务处登记。坐班情况的检查由年级主任负责并在年级日志上做好记载,每月30日上报办公室做当月出勤统计。

5、办公室按月汇总、通报全校出勤情况,处罚在当月工资中兑现。

第五条: 请假程序:

1、各类假期在3天以上的,须校长审批;假期在1天以上3天以内的,分管校长审批(吴民佑:行政后勤人员 贺廷江:各班主任 李方胜:教学人员(含假期内有课的班主任),教职工病假3天以上需附二级或二级以上医院(急诊除外)的诊断证明,否则,不予批假。;假期在1天以内,可由分管主任(含年级主任)审批,持有效假条到教务处备案。

2、班主任请假后还应将请假时间及代理班主任等情况一并报学工处登记(一般假期均由请假人协调,特殊情况由学工处安排代理班主任,事假应由请假人支付顶工费)。

3、各类假期都应填写办公室统一印制的请假条,经相关领导签字后留存相关处室备查。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教师考勤管理制度。

【教师考勤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教师考勤管理制度03-17

教师的考勤管理制度04-01

学校教师考勤管理制度04-01

教师考勤管理制度(5篇)04-04

教师考勤管理制度 7篇03-18

教师的考勤管理制度6篇04-01

教师的考勤管理制度(6篇)04-01

教师考勤管理制度7篇03-26

小学教师考勤管理制度02-28

教师考勤管理制度5篇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