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合同与试用>《试用期需不需要签合同

试用期需不需要签合同

时间:2022-05-11 16:04:44 合同与试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试用期需不需要签合同

试用期是要签合同的。

试用期需不需要签合同

劳动合同双方可以不约定试用期,也可以约定试用期限,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即试用期应包括在

劳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期间,用人单位也应依法为员工参加

社保。在试用期,劳动者可随时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在试用期内证明劳动者不符合录用条件的,也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试用期多长,也不是单位说了算,按国家有关法规,劳动合同期限在6个月以下的,试用期不得超过15日;劳动合同期限在6个月以上1年以下的,试用期不得超过30日;劳动合同期限在1年以上2年以下的,试用期不得超过60日。试用期包括在劳动合同期限中。非全日制劳动合同,不得约定试用期。    在实践中,确实有不少用人单位口头与劳动者约定3个月或6个月试用期,但不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满后用人单位认为试用合格,就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如果用人单位认为不符合录用条件,就解除

劳动关

系。实际上用人单位这种做法是违反法律规定的。试用期存在的前提是双方签订了劳动合同,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就不存在试用期一说。用人单位只约定试用期而未签订劳动合同的,视为不存在试用期,双方发生劳动争议将按照事实劳动关系进行处理,单位往往要“吃亏”。    一、单位给你办理停保手续(如果你是想自己交社保的话最好主动跟单位说一下,否则他们可能不给你报停,只是冻洁帐户,这样你可能就一直是在职且欠缴费的状态,单位缴费基数比个人缴费基数要高很多,注意一下)  二、你的社保关系由单位缴费转到个人缴费(这不要你过问,单位报停后自动会转的,一般需要1-2个月)  三、自已到社保大厅的个人缴费窗口办理个人续缴事项: A.要记得带离职证明或解决劳动关系协议(这应该在你从原单位出来的时候单位会给你)以及你的身份证。  B.自己核定缴费基数,我们这里可以选择按当年社会平均工资的60%来缴(有的地方可能要凭失业证,这个你可以在街道上办,我们这边不需要。)  C.社保窗口会打印出缴费单,上面写明了你应缴多少费用,一联是给银行的。 D.你到指定的银行去办一个活期存折(把社保给你的单子给银行就行了),然后把钱打进去,银行会按期代扣。(我们这边医保是必须一次交一年,养老保险可以按月交,只要保证存折上有足够的钱扣就可以了)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试用期需不需要签合同。

【试用期需不需要签合同】相关文章:

试用期没签合同04-12

职场不需要高情商06-03

管理者需具备的心态04-20

推销人员需具备的礼仪常识12-19

车主需关注轮胎安全常识04-04

网签合同10-31

公司签合同12-17

租房签合同02-08

妈妈需锻炼宝宝描述事物的能力11-11

员工续签合同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