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事档案>《干部人事档案保密

干部人事档案保密

时间:2022-05-11 16:26:33 人事档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干部人事档案保密

昌乐传媒网讯(通讯员 张一兵)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中,切实做好各个环节的保密工作,保证了档案管理程序规范、工作有序开展。

干部人事档案保密

完善制度,严把程序关。建立健全了《昌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人事档案保管保密制度》,规范了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整理、存档、借阅、审查等工作的程序,增强了档案管理人员的保密意识,严禁向无关人员谈论泄露有关干部人事档案的内容,对在档案工作中形成的各种草稿、废纸等,一律销毁处理。

政治审查,严把入口关。由于档案整理工作的复杂性、繁重性、保密性,县人社局需要从相关部门抽调人员参与档案整理工作,在对抽调人员政治思想的要求上,县人社局坚持非党员干部不抽、政治立场不坚定者不抽、保密意识不强者不抽,坚决杜绝因内部原因造成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泄密。

完善硬件,严把安全关。在硬件设施上加大投入,安装了档案室防盗门,配备了可移动档案橱,购置了新式档案盒,添置了电脑硬件设备、灭火器和除湿器等设施,做到防盗、防火、防潮、防蛀、防晒、防高温、防灰尘,实现了档案库房、办公室“两室分开”,确保干部人事档案的安全。

干部人事档案保管保密制度

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秘密法》和《干部档案工作条例》的规定,不得在口头上、通信中泄露档案内容和其他有关机密事项。

二、档案库房内必须坚固,配制铁制档案柜,库房内保持清洁、安静,定期检查防火、防盗、防潮、防蛀、防光、防高温等“六防”设施落实情况,保证档案安全,做到万无一失。

三、对保管的干部人事档案应在干部人事档案名册上逐个进行登记。死亡人员档案分开保管。

四、严禁个人私自保存任何人的档案材料。

五、人事档案管理人员调动时,必须严格履行交接手续。

六、非人事档案管理人员不得进入档案库房。

七、档案材料不得擅自转移、分散、销毁和丢失。

八、在工作中形成的废纸需粉碎处理。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干部人事档案保密。

【干部人事档案保密】相关文章:

干部人事档案管理07-28

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07-30

干部人事档案分几类03-06

干部人事档案自查报告04-21

干部人事档案整理工作总结12-28

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制度01-03

干部人事档案自查报告(7篇)01-23

干部人事档案自查报告3篇02-02

干部人事档案自查报告7篇01-22

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情况报告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