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合同与试用>《合同期一年试用期多久

合同期一年试用期多久

时间:2022-05-11 16:30:35 合同与试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合同期一年试用期多久

我们最近在和单位一同事争论这么一个试用期的问题:我们整个集团劳动合同签订中规定:“首次签订劳动合同,期限为一年,试用期为两个月。”然后一直这么执行着,我进入公司后一直觉得这个不合理,也很不赞成这种做法,于是乎就和同事展开了一次争论。

合同期一年试用期多久

我个人认为:应该就一个月,原因有两点:

一、法理依据:2008年版本的《劳动法》第十九条:“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二个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因为只从字眼上看确实刚好一年的上下都没有包含到,而且国务院令第535号《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也没有相关说明,但是劳动以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侧重的这一部法律,我个人认为在这样的“漏洞”情况下,仲裁委会更倾向于支持劳动者,即:一个月的观点。

二、情理依据:即便是刚好劳动法把这一条修改成:一年以上(含一年)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二个月,我个人认为从情理角度单位也不应该就这么“贴边走”,这样容易给员工造成单位人事部的人不咋“地道”的感觉,让员工又多找一条“人事部不是人”的“证据”。我觉得大公司在这方面就应该体现出一种“大气”的企业文化,你大大方方的把规定修改成“首次签订劳动合同,期限为两年,试用期为两个月。”让员工心里多好受多舒坦嘛!

你更加支持那种观点呢?是支持一年合同期限一个月?还是支持一年合同期限两个月?。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合同期一年试用期多久。

【合同期一年试用期多久】相关文章:

一年两个立春要隔多久02-26

变更劳动合同期限05-25

合同期满通知书12-05

租赁合同期满通知书12-23

合同期满终止通知书01-07

合同期满续聘申请书05-21

一年试用期工作总结03-02

劳动合同期满通知书01-27

合同期满通知书15篇02-05

合同期内个人工作总结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