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11 17:24:11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院考勤制度

华瑞学院教职员工考勤及请假制度

学院考勤制度

2009年4月29日

为了加强劳动纪律,严明校纪校规,强化教职工的职业道德,保证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考勤请假制度。

一、考勤制度

(一)全院教辅、行政、后勤职工等实行全日制坐班;刚来学院工作的教师在未满一年之前也必须实行全日制坐班,所有坐班职工必须严格遵守学院规定的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

(二)不坐班教师在无课期间应认真备课,时间、地点可自行选择,但如果学院有教学、会议或其他集体活动,所有不坐班教师必须无条件参加。

(三)不坐班教师必须按学年完成学院规定的教学工作量,凡不满工作量的,学院只发放其基本工资,如果由于个人原因连续三个学期不能完成学院规定的教学工作量,学院将停发工资及一切补助,并视情况予以严肃处理,直至辞退。

(四)各部门都要设立考勤簿,指定专人负责考勤,并且要有一位主管领导亲自抓考勤工作。考勤记录要及时、准确、无误,对考勤中出现虚报、瞒报等情况,一经发现要严加追究,追回多发的工资,并且扣除考勤人员当月奖金的二分之一。

(五)凡公出和请假(包括请病、事、产、婚、丧假等)者,由考勤人员在考勤簿上注明,部门领导签字。

(六)各部门负责考勤人员要在每月最后一天将考勤情况报到人事处。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者,该部门当月工资移至下月补发。

二、请假制度

(一)病 假

1、请假程序

教职工请病假,3天以内(含3天),由部门领导(中层干部由主管院领导)酌情准假;请假者以书面形式请假,经部门领导签字后,报人事处备案。4天以上者,除上报上述材料外,还须向人事部门提交就诊医院开出的病假诊断书(公出、急诊除外),在得到认可后方可休假。病假期满后如身体尚未恢复需继续治疗,应按规定持诊断书办理续假手续。

2、病假期间的工资待遇

(1)病假3天(含3天)以内,工资照发。

(2)病假4天以上30天以内,按基本工资发放,从第二个月起至第三个月末,按基本工资的75%发放,从第四个月起停发工资和一切福利待遇。

(3)因公负伤者,医疗期间工资待遇按国家规定办理;因交通肇事、斗殴等事故,由于本人责任或双方均有责任造成自伤者,在休养期间停发工资。

(4)对弄虚作假开诊断书休病假的,一经查实,所休时间按旷工处理。

(5)病假期间扣发午餐补助和奖金。

(二)事 假

1、教职工应尽量利用寒暑假及节假日、公休日处理私事,确有急事必须请假者,须办理书面请假手续,报人事处备案。事假期满应准时回单位销假上班。

2、一般职工、科级干部事假3天以内(含3天),由本部门领导批准;4天以上由主管院长批准。中层干部请事假3天以内(含3天)由主管院领导批准;4天以上者,行政干部由院长审批,党务干部由学院党委书记审批。教师事假须事先自行联系调课,否则不予准假。

3、事假期间的工资待遇

(1)事假期间,1-3天扣发日工资的50%,4天以上,按实际出勤天数计算应得工资;

(2)全年累计事假15天者,取消年终考核资格,并扣除其全年浮动工资和奖金的50%;事假累计30天者,停发工资,或视情况解除其劳动关系。

(3)事假期间扣发各种补贴。

(三)婚 假

1、按国家法定年龄结婚(含再婚)的教职工(即男年满22周岁,女年满20周岁)给予婚假7天;

2、婚假必须持结婚证到人事部门办理;

3、婚假期间工资及补助照发;

4、配偶不在本市的,可根据路程远近酌情增加路程假。途中车船费自理;

5、因特殊情况需要在婚假之外继续请假的,按事假处理。

(四)产育假、哺乳假

1、女职工产假:顺产假三个月(含产前假15天)。难产增加产假15天;晚育增加产假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产假包括寒暑假、节假日、公休日在内连续计算,不顺延。

2、女职工做绝育手术的,可休假30天;男职工做绝育手术的可休假15天。

3、妊娠三个月内自然(人工)流产的,可休假二十天;妊娠三个月以上、七个月以下人工流产的,可休假一个月;妊娠七个月以上早产的,按正常产假处理。

4、人工流产术后放节育环的可休假20天;因各种原因取下节育环的女教职工,术后可休假5天。

5、晚育职工,从确诊怀孕之日起,怀孕期间可根据医院有关规定进行门诊定期检查,检查时间视作工作时间。

6、对抚育未满一周岁婴儿的女职工,在每班工时内给予两次哺乳时间,每次哺乳时间为30分钟;多胎生育者,每多一个婴儿,哺乳时间增加30分钟。两次哺乳时间也可合并使用。

7、未婚人工流产,非婚或计划外生育期间均不享受生育假待遇。

8、符合计划生育的职工分娩后,配偶可享受5天护理假,护理假期间工资、补助和奖金照发。

9、产育假期间工资、补助和奖金照发。

10、女职工符合计划生育规定分娩的,产假期满后抚育婴儿有困难的,经本人申请,本单位领导批准,人事部门备案可请哺乳假。哺乳假最长不超过三个月。哺乳假期间不发各种奖金和补助、工资按本人基本工资的80%发给。

(五)丧 假

教职工的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或由本人供养的亲属(养父母、公婆、岳父母)去世,办理丧事可请假4天。如职工在外地的直系亲属去世,可根据路程远近另给路程假。丧假期间工资、补助和奖金照发。除此之外,其他亲属去世,前去料理丧事的,均按事假对待。

(六)旷 工

1、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按旷工论:

(1)未办理请假手续擅自离开工作岗位者;

(2)请假未经批准而擅自离开工作岗位者;

(3)准假期满(包括事假、病假、婚丧假、产育假等),无申请理由或申请续假未经批准却未按时到职者;

(4)请假理由经查明是编造假情况欺骗组织的;

(5)经教育仍不服从组织调动,拒不到新岗位工作的,或无理拖延超过报到日期者;

(6)值班、值宿无正当理由离岗者。

2、每旷工 1日,扣发2日工资,连续旷工5个工作日的,扣发当月所有工资,给学院造成不良影响或损失的,将视情况收取一定的经济补偿金或解除其与学院的劳动关系。

3、教师无故不到校上课视为旷工,每误一节课按旷工1天处理。

(七)其他

1、职工上班后5分钟到岗视为迟到,下班前5分钟离岗视为早退;教师不按时上课或提前下课视为教学事故。

2、各类公出或开会等应经上级主管领导批准,未经相关领导同意或未准假或超假者,均按旷工处理。

3、旷工及病、事假期间出现意外事故均由个人负责。

三、附则

(一)学院后勤人员实行日工资制,缺勤一天扣发一天工资。

(二)教职工参加学院的总值班、值宿或在节假日(不包括寒暑假)加班,可作为本学期串休的依据,如需串休,应到人事处申请,并经主管领导审批。串休必须在该学期之内完成,过期不补。院办负责按月将值班、值宿情况汇总后报送人事部门备案,作为职工串休的依据。

(三)无论病、事、婚、丧、产育、哺乳假,都必须假前到人事部门请假备案。人事部门会随时抽查出勤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本规定从文件下发之日起执行。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学院考勤制度。

【学院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严格考勤制度05-30

学生考勤制度04-03

工厂考勤制度03-31

教工考勤制度04-01

企业考勤制度04-10

酒店考勤制度04-05

请假考勤制度04-07

公司的考勤制度02-14

管理考勤制度02-12

会议考勤制度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