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薪酬制度>《人事工资管理制度

人事工资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11 18:40:29 薪酬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工资管理制度

一、员工录用

人事工资管理制度

1、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为稳定企业员工队伍,调动员工积极性,保证企业经济效益稳步增长,特制定本制度。

2、根据公司粮油储备量,严格控制员工人数,保持每1万吨储备粮5人以下。公司各部门人员不足,由部门向公司提出内部调剂要求,进行员工部门分配。

3、确因工作需要招聘专业人员时,由用人部门提请班子会议研究,并经职代会讨论通过,方可招聘。

4、录用的员工条件必须是本行业、中专以上学历,女员工30周岁以下、男员工40周岁以下。

5、特殊情况,另行规定。

二、工资发放

(一)工资标准按照《承德滦河粮食储备有限公司集体协商工资》执行。

1、公司以法定货币(人民币)形式,于每月30日前支付当月员工工资。如遇节假日、休息日提前或延期至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2、如公司出现经营亏损,难以支付员工工资时,经协商公司可以降低员工的工资标准,但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3、按国家及地方有关政策,为员工按时缴纳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

4、员工享受探亲假、产假、婚丧假、工伤假。

5、新录用的员工启薪标准为本企业改制后工资基数(1070元)。

(二)事假工资

员工每月事假累计三日以内的,休假一天扣一天工资。计算方法:所扣工资=计时工资÷21.75天×事假天数。事假超过三日以上的,休假一天扣一天工资,同时扣回工资提取的各项保险费用。事假累计超过十日的,按实际工作天数,发放最低工资。

(三)病假工资

员工休病假月累计在三日以内的,不扣工资;三日以上十五日以内的,按本人当月计时工资和病假天数的40%扣发。计算方法:所扣工资=计时工资÷21.75天×病假天数×40%。月累计休病假在十五日以上的,但未休满全月的,按当地最低生活费标准支付工资;全月休病假,不发放工资及当月资金。

(四)加班工资

双休日加班及因工作需要加班加点的,企业可安排其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按本人加班时间给予加班工资。法定节假日加班的,公司按国家规定执行。

(五)奖金

1、在员工圆满完成本职工作任务的基础上,月发放最多不超过本人工资标准10%的奖金额,按奖金实际发放标准列入职工缴纳各项保险基数。

2、员工每人每月迟到、早退累计4次(含4次)以内,每次减发本人当月奖金额10%,累计4次以上减发本人当月奖金全额。

3、员工每人每月请病假累计3天(含3天)以内,每天减发本人当月奖金额10%,累计3天以上减发本人当月奖金全额。

4、员工每人每月请事假累计2天(含2天)以内,每天减发本人当月奖金额20%,累计2天以上减发本人当月奖金全额(有特殊情况,经领导批准除外)。

5、员工月考核79分以下减发本人当月奖金额50%,不及格减发本人当月全额奖金。

6、员工旷工减发本人当月全额奖金。

7、因个人原因造成公司损失的,减发当月全额奖金。

8、有损企业形象,并给公司造成严重影响的,减发当月全额奖金。

9、员工之间打架斗殴,影响团结的,减发当月奖金额50%,情节严重的减发当月奖金全额。

10、工作时间玩游戏的,减发当月奖金全额。

(六)旷工处理规定

旷工一天,扣发三天计时工资,免去当月奖金;旷工三天以上的,按当地最低生活费标准支付工资;同时扣回按工资提取的各项费用。旷工连续计算超过十天者,经公司办公会研究,并经职代会通过,解除其劳动关系。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人事工资管理制度。

【人事工资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公司工资的管理制度04-24

工资发放的管理制度03-02

工资管理制度02-21

酒店工资薪酬管理制度03-31

企业工资管理制度03-05

公司工资管理制度03-05

企业工资薪金管理制度03-17

公司工资管理制度03-29

工资管理制度15篇03-05

工资管理制度(15篇)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