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11 20:09:36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课堂考勤制度

课堂考勤管理制度

课堂考勤制度

2007-01-26 22:56

课堂是学生学习的主要场所,课堂学习是学生获取知识、培养能力、提高素质的主渠道。抓好课堂考勤是创造良好学习氛围,形成良好班风学风的必要条件。为规范我院课堂考勤管理,特制定本管理规定,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

一.基本要求:

1.各班应切实端正对课堂考勤的认识,统一思想,将课堂考勤视为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严肃认真地做好这一项工作。

2.各班选拔原则性强、责任心强的学生骨干担任班级纪律委员。

3.上课时要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记好笔记,不准吃零食,不准随意谈话和喧哗,不睡觉、不准看与课堂教学内容无关的资料;不准随便出入,不准接听手机及发短消息。若有特殊情况,应向老师请示,经同意后方可离开教室,否则视为早退。

二.考勤与纪律:

1.学生自开学之日起开始实行考勤。凡教学计划所开课程都要实行考勤,学生要按时上、下课,不迟到、不早退。

2.各班要严格执行请假制度,明确审批权限和程序,切实保证到课率。因病因事不能上课者必须办理请假手续,并将班主任批复的有效请假条交由纪律委员向各任课教师出示,不能单方面向老师请假[即使任课老师同意请假],否则按旷课论处。

3.学生请假须本人提出书面申请,请病假要有本校或其它正规医疗机构证明,请事假要附有关证明。请假一天以内的由学生所在班主任签署意见;一天以上一周以内送学科部教务办公室登记,由学科部主管批准;一周以上由二周以内送学科部主管教学主任签署意见,报教务处批准;二周以上由所在学科部主管教学主任签署意见,报教务处批准。

4.凡未请假或请假未经批准者或请假逾期未续假者,均按旷课论处。对旷课学生根据旷课计时数,视情节轻重及检查态度,给予批评教育,直至纪律处分。

5.学生请假超过一学期上课时间的三分之一(以校历为准),应办理休学。一学期累计请假超过某门课程教学时数的三分之一以上者,不得参加本门课程考核,应该重新学习。

6.各班纪律委员如实登记好迟到、早退、病假、事假和旷课情况,并记入当日《课堂考勤登记本》,上报班主任老师。

7.纪律委员每周五下午5-6节课后将本周的考勤记录表交至学生会办公室。若有特殊情况应向班主任及学生会相关工作人员说明原因,否则以失职处理。

8.考勤结果应真实公正,不得私自修改考勤结果;所有学生干部有权有责抓好各班课堂纪律,此项工作成绩作为干部评比参考材料。

9.各班必须将每周考勤情况在班上进行公示,班级同学有权对纪律委员工作进行监督。凡经抽查或同学反映有舞弊行为者,经查实后,第一次由班主任批评教育,第二次责令在班内作书面检查,取消当学期评选优秀学生干部的资格,第三次停职检查,三次以上撤消职务。

三.考核办法与奖惩制度:

(一)基本考核:

1.凡无故不上课者,视为旷课,旷课一天一律按6学时论处,实际学时超过6学时按实际学时计算。迟到两次计旷课一学时处理;早退[十五分钟以内]三次计旷课一学时,[十五分钟以后]一次计旷课一学时处理。

2.一学期内无故旷课累计数时达到下列者,分别给予纪律处分。10~19学时,给予警告处分。20~29学时,给予严重警告处分。30~39学时,给予记过处分。40~49学时,给予留校查看处分。50学时以上,视为放弃学籍,按自动退学处理。

一学期内旷课时间,一般课程按课表规定的上课时间计算;实际环节按每天4学时计算;上课迟到或早退两次按旷课1学时计算;早锻炼按缺勤一次按旷课一学时计算。

3.班委及寝室长应该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按时出勤。若出现旷课、迟到、早退现象情节较为严重者,在学期个人素质综合测评扣除相应分数外,第一次由班主任批评教育,第二次责令在班会上作深刻的书面检查,取消当学期评选优秀学生干部的资格,第三次停职检查,三次以上撤消职务。

四.由电子信息061、062班班委会负责对本规定进行相应修改及解释,本规定自2006年10月起执行。

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061、062班。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课堂考勤制度。

【课堂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大学课堂考勤制度(精选11篇)05-31

酒店考勤制度04-05

企业考勤制度04-10

会议考勤制度04-12

教工考勤制度04-01

工厂考勤制度03-31

严格考勤制度05-30

学生考勤制度12-26

打卡考勤制度11-28

考勤制度的通知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