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合同与试用>《试用期需签合同吗

试用期需签合同吗

时间:2022-05-11 20:42:28 合同与试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试用期需签合同吗

问:我和工人签了永久合同,如果还没过试用期我能不能辞退他?如果过了试用期我还能不能辞退他?

试用期需签合同吗

答:您好!不管有没有过试用期,您都可以辞退工人。

我们接到过许多相似的咨询电话,有的是老板打来的,有的是工人打来的,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疑问: 如果劳资双方签订的工作合同是永久合同,能随时终止合同吗?换句话说就是如果有永久合同,老板能不能随时解雇工人?作为工人如果和老板签了永久工作合同,又能不能随时向老板辞工呢?

通过以上的问题我们发现大家对永久合同可能有点误解。如果仅从字面上理解永久合同,永久两字给人的感觉就是一辈子。那么自然做老板的有他的担心,一旦和谁签订了永久工作合同就永远不能炒他了,万一以后他工作表现不好了怎么办?

不用担心,老板随时都可以辞退员工,只要根据具体情况和工人进行合理正确的结算。另一方面工人也有他的担忧,是不是和老板签了永久工作合同就得给他打一辈子的工?当然不是,永久合同又不是卖身契,一般情况如果工人想辞工只要提前15天通知老板就行。

就此我们借这个机会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辞退员工的不同方式,因为其辞退的原因不一样,就有了不同的辞退方式。在试用期还没有过的时候被老板辞退了的,老板无需支付任何赔偿金。由于工人自身的原因而被老板辞退,如工人经常无故迟到早退或旷工,不服从命令,侮辱老板、同事,经常喝醉或吸毒等等。这种辞退老板无需支付任何赔偿金给工人。由于一些客观原因而辞退工人,如一家企业原来使用一种机器来进行生产,工人能很好的使用这个机器来工作,但现在老板换了一种新的机器,而工人无能力使用这个新机器,则不能再胜任这份工作了。

这种辞退老板需支付一定赔偿金给工人。由于老板方面的原因而辞退工人,如老板的生意不好,公司经济状况有问题,公司破产、关门、生意结束等,这种情况下辞退工人老板也是要支付一定赔偿金给工人。还有一种情况是我们经常碰到的,工人自愿向老板辞工,这样的辞退老板也无需支付任何赔偿金给工人。

老板辞退员工要已书面形式通知员工并注明辞退原因。工人如果对老板的辞退原因不予同意,可以向专门的劳资纠纷法庭提出反对老板辞退一事,最终等候法院的裁判。如果法院判工人胜,老板则要决定是让工人重新恢复原工作,还是终止其工作合同并接受付其赔偿金。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试用期需签合同吗。

【试用期需签合同吗】相关文章:

试用期没签合同04-12

试用期可以随时辞职吗10-17

车主需关注轮胎安全常识04-04

管理者需具备的心态04-20

推销人员需具备的礼仪常识12-19

公司签合同12-17

租房签合同02-08

网签合同10-31

妈妈需锻炼宝宝描述事物的能力11-11

企业续签合同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