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初中教师出勤考勤制度

初中教师出勤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11 09:25:14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初中教师出勤考勤制度

中楼中心初中教职工考勤制度

初中教师出勤考勤制度

为规范学校管理工作,调动教职工积极性,使教职工忠于职守,勤奋敬业务本 ,在岗尽职尽责,进一步实践"三个代表"和全面落实"十六大"精神,认真执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县教委下发的《教师行为十八不准》,同时进一步落实莒教发[2002]19号文的指示精神和"2002年全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鼓励教师争创优异成绩,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此我校特定本制度。

一、全体教职工要自觉遵守考勤制度,认真履行"莒教发[2002]19号文和[2003]33"号文,坚决落实"全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严格履行婚、丧、嫁、娶、病、事、产假制度,对教职工实行全员全天考勤制。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有事请假,事后销假,严禁事后请假,坚决杜绝旷工现象。

二、凡请假半天以内者,由当日考勤负责人批准;半天以上者,由学校校长批准;两周以上由县教育局批准。校委会成员及工会办公室、学校办公室、政教处、教导处、总务处、团委、财会室、实验工作人员的请假一律由校长签批。工作时间教职工有事外出一律找校长或值日领导办理请假手续。否则,按不在岗上处理。

三、教职工病休假要持县以上医院证明,个人写出申请,逐级上报县教育局审批后方可执行,否则视为旷工。产假按上级有关政策执行。

四、凡参加函授、岗位培训、学历教育及考试者,应持有关学校通知报请校长室审批,否则视为旷工。工作时间严禁将孩子带入办公室、教室,否则,一次扣款5元。

在假期临近结束时,如遇特殊情况,需续假的教职工仍要严格按有关程序办理,否则视为旷工。

五、凡迟到或早退均按2次视为1时旷工核算,一并记入本周考勤累计。

工作时间对教职工实行定时考勤和抽查相结合的考勤方式。学校组织抽查时教职工不在岗上,一次按4时旷工处理。

本周旷工和事假(婚、丧、嫁、娶、病除外)累计超出本人正课时数16节以上的时数一律按旷工扣罚,特殊情况需报请校委会研究决定。

六、以上二、三、四、五条未经学校批准而超过请假时间的均视为旷工。旷工1时罚款2元,早退或迟到一次罚款1元。

七、教职工每周出勤正课时数为35时(女育龄教师的小孩未满5周岁,正课时数放宽到33时),一周达不到正课出勤规定时数的少1时扣本周出勤8时(婚、丧、嫁、娶、病、事、产假除外),年出勤平均不到基数的,不得评优树先。育龄女教师包括在内。

教职工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或者一年内(按学年核算)累计旷工超过30个工作日的和擅离职守造成责任事故,或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解聘,并不得参与当年晋升职务。

八、教职工无故旷课一节,扣罚误课费20元,并扣本周出勤8时,课上迟到或早退分别罚款10元,并扣本周出勤时数分别为5时,学校通报批评。请假须调好课,若出现空堂,按旷课处理。晚自习课同于正课考勤办法。课堂考勤学校实行督查办法,如有空堂而考勤人员未做旷课记录时,扣考勤人员各5元。

九、教职工会议考勤要求全员参加,有事会前请假,会后不得补假,教职工旷会一次罚款8元,并扣本周8时出勤,迟到或早退罚款4元,并扣 4时出勤。

十、对于老教职工(男58周岁、女53周岁以上视为老教职工)实行弹性考勤。

十一、本制度适用于中楼中心初中在职全体教职工(县教委公布的视导员和不参加 竞争上岗的学校中层干部按县规定执行)。

以上考勤制度望考勤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全体教职工认真执行。对考勤工作学校办公室要一天一小结,一周一公布,期末量化,考勤结果记入个人工作档案。并作为该年度评优树先和参与各类考核的依据。

本制度于2003年9月4日校委会会议修定通过,于2004年9月8日起执行,如与上级有关规定不符,按上级规定执行。

中楼中心初委会    2004年9月6日 。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初中教师出勤考勤制度。

【初中教师出勤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教师的考勤制度04-02

教师考勤制度09-08

学校教师考勤制度08-08

出勤管理制度04-04

小学教师考勤制度03-31

学校教师考勤制度(5篇)04-02

学校教师考勤制度5篇04-02

学校教师考勤制度7篇04-02

幼儿园教师考勤制度11-20

小学教师请销假及考勤制度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