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保安考勤管理制度

保安考勤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11 12:19:07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保安考勤管理制度

保安管理规章制度

保安考勤管理制度

1. 目的:

公司员工管理、考勤监督,安全、卫生及物资、车辆出入管理。

2. 作业内容:

2.1保安必须认真学习并熟悉公司的《保安管理规章制度》、《考勤管理制度》、《车辆管理规定》等公司相关管理制度及通知,自觉遵守并负监督执行的责任。

2.2保安的日常工作主要包括人员及考勤管理、出入管理和厂区安全、卫生等监督管理。

2.3人员及考勤管理:

2.3.1辅导员工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并制止不法行为的发生,维持工厂秩序。

2.3.2公司规定员工上下班出入厂区必须及时打卡,保安负责管-理-员工上下班的考勤卡。

2.3.3保安负责监督员工打卡,禁止代替别人打卡,发现代打卡应及时记录报告人事部。

2.3.4因机械故障或其他原因不能打卡的,保安应及时报告人事部,并配合人事部进行相应处理。

2.3.5上班时间内除公事接洽外,一律谢绝会客。

2.4出入管理:

2.4.1员工出入厂区,应佩戴厂牌,对于无厂牌人员,保安可以拒绝进厂。如确实该员工忘带厂牌,保安应记下其姓名并上报行政办可以让其入厂。员工上班时间外出时,需按规定填妥员工上班外出证明单,保安监督出厂时间,并在员工回厂时签入回厂时间。

2.4.2有外来人员来访时,保安人员应先询问其是否有联络人。如有,电话确认后,按联络人员要求予以接待;否则一律请示行政部决定。

2.4.3外来人员来访、外来车辆进出一律进行登记。

2.4.4节假日加(值)班人员或因事需进办公室及车间、仓库者,需进行登记后进入。

2.4.5物资出厂时,必须出示物资出门证明,出门证明应有该部门主管出具,并由相关人员签名,凭出门证明单查验无误后放行。

2.4.6公司员工携带行李、包裹、提箱、大件物品者,应凭行政部开立放行单放行。携带一般随身用品,由保安人员查验后放行。

2.4.7物资出厂,保安如果有疑问不能决择时,应及时报告上级。

2.4.8应管制入厂人、物、车辆、对非本公司人员及客户或未办理入厂手续者,一概不准入厂,并绝对禁止携带的违禁品入厂。

2.4.9对进入公司的车辆要求停放在指定的位置。做到整齐、美观。

2.4.10负责对公司各种报刊、信件及邮件的签收,并及时交给收件人。

2.5厂区安全卫生管理:

2.5.1除车间及办公区外,保安人员有义务进行安全卫生监督管理。负责对公司监控的查看,并对监控系统进行定期检查和维护保养。

2.5.2保安应安排巡逻路线,定时或不定时进行厂区巡逻,深夜当班的人员还必须不定时对厂区各要点及宿舍进行巡查。处理及排除一切安全隐患并做好相关记录。如有下列情况,保安应及时处理,并报告上级部门。

2.5.3.1打架斗殴者;

2.5.3.2生产车间内吸烟者;

2.5.3.3食堂或宿舍区违规用火或用电者;

2.5.3.4擅自处理、搬移、损坏公司财物者;

2.5.3.5严重影响公司形象、违返公司管理制度的其他行为;

2.6紧急事件的处理

2.6.1发现盗窃时,在以收回失窃物为首要的同时需注意防护个人的人身安全,立即报警并呈请上级处理。

2.6.2紧急事件发生时应镇静,以最有效方法将灾害减少至最低限度,不可以慌张误事,视情况按下列程序处理:

2.6.2.1判断情况若尚可消除时,应迅速采取行动,报告领导。

2.6.2.2如事态有迅速扩大之势,应迅速通报有关单位,请求协助解决。

3. 保安工作守则

3.1着装、佩戴齐全,按规定上岗交接-班。

3.2认真履行值班登记制度,值班中发生和处理的各种情况在登记薄上进行详细登记,交接-班时移交清楚,责任明确。

3.3应服从上级命令,切实执行任务,不得偏袒徇私,损害公司利益。

3.4平时应谨言慎行,执行职务时态度和蔼严正。

3.5对来访客人热情、有礼、耐心询问,维护公司良好形象。

3.6值勤中不得出现擅离职守或酗酒、闲聊、睡觉等失职情况。

3.7应熟记厂内各处之水、电、燃料、开关、门锁及消防器材的地点,以免临急慌乱,对重要的电灯、门窗等有缺损时,应及时上报主管部门处理。

3.8保安应该负责门卫室日常清洁卫生工作,以保持室内清洁整齐美观。

3.9维持厂区内、外周围的环境卫生。

3.10对待同事或来访者,态度恶劣,言行不端者,记大过。

3.11由于保安工作疏忽导致公司财产损失,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经济处罚。

3.12保安带头违反公司规章制度。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者,即予解雇。

3.13有未尽事宜者,参照其它规定办理。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保安考勤管理制度。

【保安考勤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保安考勤的管理制度02-25

保安考勤管理制度06-09

保安考勤管理制度5篇06-10

保安考勤的管理制度7篇02-26

保安考勤的管理制度(7篇)03-02

保安考勤的管理制度8篇04-03

保安考勤的管理制度4篇04-07

保安考勤管理制度4篇04-07

保安考勤管理制度(4篇)04-08

保安考勤的管理制度(集锦7篇)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