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新员工培训流程与步骤

新员工培训流程与步骤

时间:2022-05-11 15:35:05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新员工培训流程与步骤

员工培训工作流程

新员工培训流程与步骤

一、培训项目策划流程

每一个培训项目都不是一个孤立的活动,而应该使企业整体运作的一个侧面,是企业提高竞争力和员工个人发展的一种手段。要想充分实现培训的效力就必须策划好每一次的培训活动。培训策划的主要流程有以下三个步骤:

第一步骤:营造培训氛围

(1) 结合固有的企业文化特点,通过座谈会、动员会、企业报刊、墙报、标语、培训宣传单张、海报等方式使员工接受和认同培训的目的意义,达成积极、良性的共识。

(2) 配合人力资源管理制订激励措施,调动员工参与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比如将参加培训和培训效力作为业绩考核的一部分。

(3) 设计舒适、和-谐的物质环境和愉悦、友好的心理环境,形成轻松的学习气氛。

第二步骤:形成公司培训政策

(1) 将培训工作列入公司的基本政策范畴,成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

(2) 设立专门的部门和岗位,并且将培训开支列入企业管理费用预算。

(3) 明确培训部门与企业内部所有部门的沟通、协调关系,赋予培训部门相应的权限。

(4) 将所有培训工作的规范、操作程序制度化,确定培训规则。

第三步骤:制订培训策划书

(1)根据培训任务确定策划书的编制程序。

(2)选择参与制定策划书的人眩

(3)策划书的制订、检讨、修改、定稿和演示。

二、培训计划步骤流程

每一项培训任务的开始首先是计划,把培训项目完整地计划好后,培训作业再开始实施。培训计划的基本内容是:

⑴ 为什么要进行这一次的培训项目?

⑵培训的对象是哪些岗位的员工?

⑶培训的内容有哪些?

⑷ 谁来实施培训?

⑸培训的具体实施方式和过程?

培训计划的流程基本上依照计划内容展开,主要步骤有三个:

第一步骤:确定培训目标

(1 ) 由企业目标分解出具体的培训目标,包括改善管理效率、提高经营业绩、提升客户满意度、人力资源开发等内容。

(2 ) 制订培训学习的具体目标,如增加知识、培养理解力、发展技能、形成态度、提高兴趣、形成价值观等。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新员工培训流程与步骤。

【新员工培训流程与步骤】相关文章:

新员工入职培训流程02-14

新员工转正流程及注意事项04-10

给新员工培训电力新员工培训体会08-18

简述员工培训管理流程03-09

企业新员工培训方案新员工培训活动方案11-19

如何培训新员工12-24

新员工的培训计划02-19

培训新员工心得02-22

新员工培训感言01-24

新员工的培训心得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