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薪酬制度>《食品公司薪酬管理制度

食品公司薪酬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12 19:44:52 薪酬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食品公司薪酬管理制度

T食品公司是一家中小型食品企业,近三年来均以30%的速度发展,最近拟定了一套奖金方案,正准备实施。

食品公司薪酬管理制度

首先拟定这套薪酬方案的原则是:保障基本生活的同时,充分调动各位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个人努力奋斗,强调团结协作,促使公司和所有员工共同进步、发展。

方案的依据是:根据公司、部门、个人的考核结果,每月进行一次工资核算。

这套方案的特点:强调个人努力与团结协作的统一性;工作报酬和工作奖惩的统一性;员工个人命运与公司命运一体化;不强调资历,只看重现实的工作表现;定量评价与定性分析相结合;业绩考核与工资待遇、奖惩相互依存,考核是客观依据,待遇、奖惩是结果。这样将逐步使公司的管理走上“法制化”轨道,避免“人治”、主观臆测等造成的不良后果。在公司这个大家庭中,对事不对人,使各位员工身感公正、合理、科学,积极进取,促进公司、员工共同进步。

方案制定的方法是:

(1)根据对各工作岗位的职责分析,和每位员工面谈,确定每个人的基本工资额和岗位工资额;

(2)根据公司、部门、个人的考核结果,确定公司、部门及个人业绩系数;

(3)按以下方案:基本工资 岗位工资×公司系数×部门系数×个人绩效系数,确定各位员工的工资额,并按此发放。

华恒智信点评: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中小企业发展迅速,但在人力资源管理特别是薪酬管理方面,还存在许多不科学不规范的地方,它们阻碍着中小企业进一步发展。

由于特殊历史条件决定中小企业更倾向于家族式管理,而且管理者对现代薪酬管理理念、技术、方法的把握相对滞后,往往导致中小企业薪酬管理与企业战略脱节、薪酬制度缺乏公平性、薪酬晋升途径单一、忽视非财务报酬、福利体系不完善、忽视薪酬体系的沟通渠道等问题。

虽然本案例并未列出T食品公司薪酬方案的具体内容,但其制定原则、特点和制定方法均有值得其他中小企业借鉴之处。“员工个人命运与公司命运一体化”保证了员工薪酬和企业战略相结合,有效引导员工的态度和行为方式;“不强调资历,只看重现实的工作表现”、走“法制化”道路、避免“人治”提高薪酬制度的公平性;“保障基本生活的同时,充分调动各位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强调工资的同时,也重视非财务报酬;“根据对各工作岗位的职责分析,和每位员工面谈”促进薪酬体系的沟通往来,增强员工的参与感。

总之,作为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薪酬管理是企业高层管理者和所有员工很关注的内容,它直接关系到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成效,同时对企业的整体绩效有巨大影响,完善薪酬管理制度对于中小企业来说非常重要。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食品公司薪酬管理制度。

【食品公司薪酬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薪酬的管理制度02-21

薪酬管理制度07-01

薪酬管理制度(范本)02-04

人事薪酬的管理制度02-01

公司薪酬管理制度06-09

公司的薪酬管理制度06-25

业务薪酬管理制度02-17

薪酬发放管理制度03-01

企业薪酬的管理制度11-30

企业薪酬管理制度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