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薪酬制度>《薪酬制度的外部公平性

薪酬制度的外部公平性

时间:2022-05-12 19:50:09 薪酬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薪酬制度的外部公平性

虽然岗位工资按照不同的级别制定了不同的标准,但存在的问题是,其实很多企业内部,往往不分部门和岗位而一律实行同级同薪,即所有部门经理、所有主管处于同一工资水平,这点其实就是个隐患。如果在薪酬设计上不能做到层次分明的定位,而是简单实行一刀切,这是企业需要重点注意的地方。

薪酬制度的外部公平性

企业一般都有季度考核和年度考核,甚至有的企业已经实行了月度考核。但经常发生的情况是,考核结果在员工的收入上并没有得到切实体现,而且有很多还是部门经理自行决定考核得分,其实这就造成企业每个员工的薪资待遇与自己的真实工作业绩无关,无形中严重挫伤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另一方面来说,企业的薪酬制度还存在外部公平性。主要表现在人才市场上某些相对稀缺、具有专业技能的人才,其市场价格远高于其在企业中所处级别的工资水平。这时内外部人才价格的悬殊差别使这部分员工心理产生不平衡,于是导致专业技术人员一有机会就纷纷转投其它企业,人才流失现象十分严重。

针对上述现象,企业必须进行一系列的薪酬体系改革,包括采用职位评价技术,根据职位评价对不同职位予以归类,形成工资制度的梯级结构,从而有效的保证薪酬制度的公平性。同时在奖金、津贴、福利等方面对薪酬制度进行补充,从而最大程度的提高员工满意度。

当然企业还可以通过专业的员工满意度调查来发现更多运营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了解员工对企业的真实想法,从而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改善。员工满意度调查网作为国内最早从事该项调查服务的机构,可以全面的帮助企业改善关于员工满意度的问题。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薪酬制度的外部公平性。

【薪酬制度的外部公平性】相关文章:

如何让薪酬管理更显公平性10-24

外部管理制度05-22

薪酬绩效制度07-28

公司薪酬制度06-25

薪酬体系制度11-06

企业薪酬制度11-16

公司薪酬制度范本02-22

秘密薪酬制度的好处04-19

薪酬规章制度11-19

员工薪酬制度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