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勤值班制度

时间:2022-05-12 14:18:59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考勤值班制度

1、严格执行轮流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

考勤值班制度

2、值班人员要恪尽职守,不得空岗、脱岗,并做好值班记录。

3、建立考勤登记本,由办公室做好日常点名和夜间考勤记录。

4、考勤登记要实事求是,严肃公正。考勤情况及时报告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对迟到、旷工者进行经济处罚,迟到一次罚款10元,旷工一天罚款40元。夜间值班实行本人签名制度,签到表为考勤依据,带班领导缺勤一次罚款100元,其他值班人员缺勤一次罚款30元。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期间翻倍执行。

5、坚持上班点名与平时抽查相结合,点名或查岗未到者视为旷工;点名一小时内“消号”者视为迟到,超过一小时视为旷工。

6、因事、因病不能上班必须请假。请假三天以内(不含三天)由分管书记批准;请假三天以上者(含三天)必须经书记或乡长批准。领导班子成员请假由主要领导批准。请假后,要及时告知办公室做好记录,否则视为旷工。请假期满要及时销假。

一、值班时间、地点安排

县政府办公室政务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值班时间为: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12:00—14:30和17:30—次日8:00,双休日及节假日上午8:00—次日8:00。白天值班地点在总值班室,22:00—次日8:00值班地点在办公大楼一楼夜间值班室。

二、值班人员安排

政府办公室(含法制办公室)除机要科人员、水电工、在岗司机、女性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统一参与政务值班。为确保有紧急事项时能迅速联系上办公室每位人员,办公室每位工作人员必须确保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

三、值班排班安排

正常上班时间,每天安排1人值班,负责12:00—14:30和17:30—次日8:00的值班工作。双休日及节假日期间,每天安排2人值班,其中1人带班,负责22:00—次日8:00的值班工作;值班员1人,负责8:00—22:00的值班工作。总值班室每月按正常工作日时间值班和节假日时间值班,依次进行轮流排班,并将值班安排表提前发到每位值班人员手中。值班人员要记住各自值班时间,政府总值班室不另行通知。值班人员如因特殊情况换班后,必须提前告知总值班室,下次排班仍按原顺序安排。

四、值班人员职责

(一)负责及时接传电话、发放通知,保证政令畅通。

(二)负责热情、细致、周密地做好公务接洽和来访人员接待;

(三)负责处理紧急公务、突发事件、做好值班记录;重要事项(包括突发性事件)严格按程序及时报告带班领导或办公室领导、县政府领导,并按领导批示的要求认真办理。

(四)完成县政府领导和办公室领导临时交办的各项工作。

(五)负责值班室环境卫生,做好值班交接工作。

(六)协助保卫科、门卫做好机关安全保障工作。

五、严格值班纪律

(一)值班人员必须提前10分钟到达值班室。

(二)坚守岗位,坚持坐班,不准迟到、早退、脱岗、漏岗,不准请非本办干部代班,严禁将值班电话呼叫转移。特殊情况需调班的,须报分管主任批准后自行协商调班,并报政府总值班室登记备案。

(三)不准闲杂人员进入夜间值班室,非值班人员不得在夜间值班室留宿。

(四)不准用值班电话打与工作无关的电话。

(五)值班室杜绝任何形式的娱乐活动。

(六)脱岗、漏岗、未在值班室坐班以及将值班电话呼叫转移的,视同缺勤一次。对值班人员违反纪律而贻误工作的,严肃追究值班人员责任。

(七)由办公室主任或分管副主任、纪检组、总值班室联合对值班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抽查。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考勤值班制度。

【考勤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考勤的制度12-17

值班的制度01-16

考勤打卡制度02-10

中学值班制度04-01

值班保卫制度12-29

防汛值班制度02-08

餐饮值班制度02-06

干部值班制度01-19

消防值班制度02-17

值班制度范本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