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所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13 18:26:28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商所考勤制度

为了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严格工作纪律,根据有关规定制定本制度。

工商所考勤制度

一、实行请销假制度。职工请假(包括病假、事假、产假、婚假、丧假、探亲假和带薪年休假(以下简称“年休假”)必须有请假条,并按审批权限申请批准。凡请假没有请假条、未按程序审批、无审批权限批准或未经批准擅自离岗者,均视为旷工。假期满后因特殊情况未能按时返回,上班后要说明理由并补办续假手续,经主管局长认可签字后方可按请假对待,否则按旷工论处。

二、请假审批权限。局长请假需报请市局批准,县局其他领导和股、所长、请假由局长批准;工商所(分局)其他人员请假三天以内(含三天)由工商所(分局)负责人批准,请假三天以上由工商所(分局)负责人加注意见,报县局主管局长批准;机关职工请假由股、所、室负责人加注意见,报县局分管领导批准。

三、工作人员婚假为1个月,产假为3个月(生育1胎等晚婚晚育的,办理有关手续后可延长到5个月)、丧假最多不超过15天。产假、丧假、探亲假超过国家规定假期的,续假以事假计算,不续假的按旷工计算。因病请假连续30天以上的,必须出具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和相关的住院或病例资料,经核实后,由分管局长批准,否则以事假计算。 四、执行国务院《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的规定,保证职工享受带薪年休假。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职工年休假除县局集中安排外,坚持个人申请与统筹安排相结合的原则,由职工本人提出申请,股、室、

所、负责人加注意见,在不影响整体工作的情况下,按请假程序办理。在年休假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收入。职工有该《条例》第四条规定的情形之一的,不享受当年的年休假。

五、凡出差者在返回的次日必须上班,出差开会遇到节假日2天以上的,回来后只补休2天,外出学习一律不安排补休。 六、严格考勤制度。局机关考勤由县局办公室负责,各工商所考勤由内勤人员负责,职工考勤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记载,每月23日前各工商所必须将考勤情况汇总上报县局办公室。考勤情况必须经所长签字后留存,并附当月请假人员请假条。当月考勤如有旷工人员,上报考勤情况时须附详细说明。各股、所、室人员加班情况由股、股、室、负责人加注意见,报分管领导确认后每月23日前报县局办公室。在职工考勤中若有记载不实,欺上瞒下的问题,要追究考勤记载人和办公室主任、所长的责任。各所上报考勤必须及时,迟报1次,年终考核时扣除1分。

七、职工年内达不到法定出勤天的,取消评先奖优资格,并扣除相应的奖励工资;实际出勤天达不到法定出勤天80%(含80%,下同)的,扣除50%的奖励工资;达到80%,不足90%的,扣除30%的奖励工资;达到90%,不足95%的,扣除20%的奖励工资。每旷工1天扣发当天的工资和津贴;旷工或者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十五天,或者一年内累计超过三十天的,按有关规定予以辞退。 八、考勤与争先创优活动挂钩。年终公务员考核、民-主评议党员、评比表彰优秀公务员、优秀工商人员和优秀党员、先进单位时要参考考勤记录。 九、国家有特别规定的依照国家特别规定执行。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工商所考勤制度。

【工商所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酒店考勤制度04-05

企业考勤制度04-10

会议考勤制度04-12

教工考勤制度04-01

工厂考勤制度03-31

严格考勤制度05-30

学生考勤制度12-26

打卡考勤制度11-28

考勤制度的通知01-06

管理考勤制度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