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公司考勤奖罚管理制度

公司考勤奖罚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13 18:39:48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司考勤奖罚管理制度

有限公司员工奖惩制度

公司考勤奖罚管理制度

第一条 为严明纪律,明确奖惩,提高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率,特制订本制度。

第二条 适用范围:全体员工。

第三条 对员工的奖惩实行以精神鼓励和思想教育为主、经济奖惩为辅的原则。

第四条 员工奖励分下列三种:

(一)嘉奖:每次加发奖金20元;

(二)记功:每次加发奖金100元;

(三)大功:每次加发奖金200元。

奖励于作出奖励决定后的最近工资发放时一并发放。

第五条 员工惩戒分下列四种:

(一)警告:每次处罚10元;

(二)小过:每次处罚50元;

(三)大过:每次处罚100元。

(四)严重违反规章制度:处罚300元,立即辞退,不予经济补偿。

警告、小过、大过的处罚,于作出惩戒决定后的最近工资发放时予以收缴;严重违反规章制度的处罚,于离职工资结算中扣除。

第六条 惩戒的累积

当月三次警告则补记一小过;当季度三次小过则另行记一大过;当年度第三次记大过的,处罚300元,立即辞退, 不予经济补偿。

连续旷工五天或一年内累计旷工超过十天者,视为严重违反规章制度,处罚300元,立即辞退,不予经济补偿。

第七条 奖励事由

一、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公司给予员工嘉奖:

1.工作积极努力,全力配合,使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2.热心服务有具体事迹者;

3.有其它功绩,足以表扬者。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公司给予员工小功:

1.提合理化建议被采纳实施,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颇有成效者;

2.发现职责外的事故,予以迅速报告或妥善处理,使公司的利益免受损失的;

3.管理人员积极认真培训、管理下属,使下属进步较快者;

4.有其它较大功绩,成绩优异者。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公司给予员工大功:

1.在改善公司经营管理、节省费用开支、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方面有较大贡献者;

2.不畏暴-力威胁,维护厂区安全,且对维护公司财产、形象有贡献者;

3.遇有意外事故或灾变,奋不顾身极力抢救,因而减少公司损失者;

4.敢于检举、纠正损害公司利益、违章违纪之行为者;

5.有其它重大功绩,足为其它员工楷模者。

第八条 惩戒一般规定

一、各位员工必须爱惜公司的一草一木,严格遵照公司的考勤制度,讲究卫生、服装整洁、佩戴好员工证、禁止穿拖鞋上班。 若有违者,依情节轻重处分。

二、违反劳动纪律,经常迟到、早退、旷工者, 依情节轻重处分。

三、各级管理人员及保安人员在不违背国家的法律严格执行任务时,全公司员工必须给予全力配合与协助,不得有无理顶撞、辱骂。若有违者,依情节轻重处分。

四、无正当理由不服从工作分配和调动、指挥或者无理取闹、聚众闹-事、打架、斗殴、扰乱生产秩序或工作秩序者,依情节的轻重给予处分。

五、对公司资料随意转给他人者,除追偿公司损失外,严重者追究法律责任。

六、严禁在公司内赌博或变相赌博的行为,若有违者,依情节轻重处分。

第一次记警告,第二次记小过,第三次记大过,第四次因屡劝不听属严重违反规章制度,立即辞退,不予经济补偿。

七、因特殊原因 (如停电、待料等) 公司可依据情况调整工作时间,员工须配合。否则,依情节的轻重给予处分。

八、员工于上班时间内,工作不力、生活散漫或不服从指挥者,将依情节轻重处分,作为惩戒。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公司考勤奖罚管理制度。

【公司考勤奖罚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公司的考勤管理制度04-10

公司考勤的管理制度04-10

公司考勤的管理制度03-21

公司人事考勤管理制度11-02

公司考勤管理制度05-26

公司考勤管理制度12-07

公司打卡考勤管理制度02-23

公司考勤优秀管理制度04-21

公司考勤管理制度优秀05-25

公司考勤管理制度最新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