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教师上班考勤制度

教师上班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14 11:11:30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师上班考勤制度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使学校管理做到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特制定本制度.

教师上班考勤制度

一、、迟到:早晨、中午迟到10分钟以内扣1元;超过10分钟,以10分钟为基数,每10分钟扣款1元,若半日不来,又没请假按旷工一日处理。

二、间离:以月为单位,累计三小时内不扣款。三小时以上,8小时以内不扣款。超过8小时,每小时扣1元。

三、接送孩子:经本人报请,领导核实,每月给11次(含两个周三下午)时间接送孩子上下学,每次于放学前30分钟可以离校,不扣分,不扣款;超出规定时间视为间离。(注:A、四年级以上的孩子不给接送时间。特殊情况申请报批。B、周三下午,小学2:20放学,接送孩子的教师可于1:50以后离校。C、每月超过11次,每次扣款3元,超出规定时间(每次30分钟,周三例外)以10分钟为单位,每超出10分钟扣款1元。

四、病事假:教师有病有事都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并写请假条,打电话请假者,上班后必须补写请假条。请假一日由主管主任批准,两日由主管副校长批准,三日以上由校长批准。

1、病假:一日扣除5元;连续3天以上病假者,从第4天起,每天扣款10元;病假住院以出院结帐单为凭证,不扣款;生活不能自理不能上班者,汇报学校经领导核实,不扣款;学期内病假累计满5天,从第6天起每日扣款15元。(注:病假如报请学校核实,可以减免)

2、事假:一日扣除8元;连续3天以上事假,从第4天起,每日扣款15元;事假学期内累计满5天者,从第6天起,每日扣款20元;护理直系亲属(父母、儿女、配偶)请事假,每日扣款5元;连续3天以上者,从第4天起,每天扣10元。(注:事假若属特殊情况,报请学校,经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可酌情处理)

3、不履行请假手续或请假未经领导批准视为旷工,按实际发生天数,扣除日工资额,学期内累计旷工满十天,上报教委,列为编外。

五、常规假:记入考核,不扣款,不享受全勤奖。

1、婚假:男25岁以上,女23岁以上7天。

2、产假:女23岁以上157天,如难产增加15天,男职工护理假10天(护理期间自行调课)。人工流产以医院的正规诊断书为准。产假、人流假超过规定时间须向学校请假,按请假理由对待。如果因为不采取节育措施,发生计划外怀孕而做人流的,所休假按病假对待。

3、送奶:女教师给未满周岁孩子送奶,每日二小时,超过时间按间离对待,送奶时间可以自行安排,送奶时限为孩子满一周岁。

4、节育措施假:上环、取环可以休假2天。

5、丧假:双方父母、祖父母丧假3天;直系亲属(祖父母及其儿女,外祖父母及其儿女,兄弟姐妹)丧假,在不耽误学校正常工作的前提下,也可准假3天。

6、学习假:教师参加函授学习或培训,进行在职学历提高,凭函授或培训通知不计假。

7、教师子女结婚准假1天;送子女上大学,学校在辽宁省内的准假1天,在辽宁省外的准假2天。

8、校内教职工乔迁新居准假1天。(注:搞房地产交易,几易其所者除外)

六、特殊声明:

1、查岗:人不在又没请假者,按旷工一日处理。

2、因学校工作需要,教师占用休息时间进行工作的,每天误工补助30元/人。(注:串休不给补助,午餐费用自理)

3、凡考核制度中所规定项目的一应扣款,凡不主动交款或多次催要拒不交款者,学校将从该教师的工资中或福利款中强行加倍扣除,绝不姑息。

4、全勤奖问题:前勤教师(即上课教师)享受学校每月3元的全勤奖,半学期15元(任一个班课的教师每月2元,半学期10元);但前勤教师缺勤除按规定扣除缺勤款外,还应按所缺课节每节扣2元。后勤教师不享受学校全勤奖,但缺勤人员扣除学校规定的缺勤款。(注:全勤奖按月累计,每学期末发放)

兴城四中教师师德考核细则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教育教学行为,树立教师的崇高形象,促进学校和-谐可持续发展,特制定本细则。

一、政治思想:(5分)

1、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1分)

2、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1分)

3、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1分)

4、思想端正,积极向上。(1分)

5、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无抵触情绪。(1分)

说明: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政治思想”考核计0分:

(1)、参加政府明令取缔的非法组织(如法-轮-功)

(2)、在公众场合发表反动言论。

(3)、拒不缴纳政府规定的紧急扶贫、赈灾款物等,学校将从该教师的工资或福利款中多扣20%,以示惩戒。

二、政治学习:(5分)

1、有专用的政治学习业务学习笔记,字迹清楚。(1分)

2、按时参加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1分),无故缺席者扣1分,迟到、早退者扣0.5分。

3、笔记内容全。(3分)

三、师德修养:(80分)

1、对学校安排的工作不接受,扣除5分,并列为待聘教师。

2、在校工作期间酗酒闹-事,影响他人工作,扰乱正常工作秩序,扣5分,并列为待聘教师。

3、、故意损坏学校物品(卷柜、桌椅、玻璃等)扣5分,同时加倍赔偿损坏的公物并列为待聘教师。

4、无理取闹,寻衅滋事,故意骂人、打人,妨碍公务,扣5分,并列为待聘教师。

5、私自强行收费补课,一经查实,扣10分,并列为待聘教师,同时接受教育局的处理。

6、在校内赌博扣10分,学校领导罚款300.00元,并自动辞职;教工罚款100.00元。工作时间外出赌博,一经查实,列为待聘教师。

7、在校工作期间不许喝酒(包括中午),一旦喝酒,不准返校,请假按事假处理,不请假按旷工处理,扣5分,同时扣日工资额;若喝酒后返校,醉醺醺影响师表形象,按旷工处理,扣5分,同时扣日工资额。

8、办公期间用电脑玩游戏,扣5分,领导罚款100元,教师罚款50元;教师上课期间接打电话,每发现一次,扣2分,罚款10元,

9、在校园内乱扔废纸、杂物,每发现一次扣2分;对能够随手捡起地上废纸、杂物的教师,每发现一次加5分;不按规定位置停放自行车、摩托车,每发现一次扣2分;在校园内骑自行车、摩托车,每发现一次扣2分。

10、、在校期间打扑克、下棋、织毛衣,每发现一次扣2分,主管校长、主任扣6 分,制止不听者,由学校领导班子研究处理。(注:学校组织的除外)

11、在校内骂架,主要责任者扣6---10分,次要责任者扣2---8分,教师间动手打架,情节严重影响极坏者扣除10分,同时列为待聘教师。

12、借学校物品,待有关领导批准后方可借出,学校的贵重物品必须经校长同意方可借出。如有丢失或损坏,照价赔偿,并扣10分。

13、教师不得以任何借口索取或变相索取学生及家长的财物,一经发现或查实,视情节轻重给予校会点名批评,解除相应职务,列为待聘教师等处分,并扣除3----10分。

14、因教师工作严重失误或失职,学生家长找上门来,给学校造成很坏影响的,扣6---10分,学校并酌情给予批评或解除相应职务等处理。

15、教师不准体罚、变相体罚学生或打骂学生,造成后果,其责任自负,家长反映给学校,扣除4 分。全校通报批评,扣年度综合奖,且取消该教师年度末评优资格。

16、学校检测、考试或统考,任课教师入考场公布答案或提示答案,调查属实,扣除10分,所教学科成绩后移至学校最后一名,并列为待聘教师。

17、值日教师要在7:40前清扫好办公室,不按时清扫扣除1分,不清扫扣除2分,如因疏忽未曾关好门窗扣1分,如果造成玻璃损坏,物品被盗,除赔偿损坏被盗物品外,扣除5 ---10分。

18、学期末学生评教,学生满意率在95%以上的教师,加10分;学生满意率在80%以上的教师,加5分;学生满意率在60%—80%的教师,加2分;学生满意率在60%以下的教师不得分。对师德确有问题,学生反映强烈,对照上述条款给予相应处理,除扣10分外,情节严重者解除相应职务。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教师上班考勤制度。

【教师上班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关于公司上班考勤制度细则(通用8篇)03-31

教师的考勤制度04-02

教师考勤制度09-08

学校教师考勤制度08-08

小学教师考勤制度03-31

学校教师考勤制度(5篇)04-02

学校教师考勤制度5篇04-02

学校教师考勤制度7篇04-02

幼儿园教师考勤制度11-20

小学教师请销假及考勤制度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