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14 12:39:49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违反考勤制度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规范工作秩序,培育优良校风,提高全体教职工工作绩效,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违反考勤制度

一、上、下班时间的规定

1、开学初两周及学期末两周全体教职工严格实行坐班制。

2、行政后勤人员及校龄三年(含三年)内的专任教师严格实行坐班制。

3、其他专任教师完成上课、早自修、班主任、竞赛小组、课外辅导等工作,实行弹性上班制,处理完相关工作后方可下班。

4、坐班人员作息时间:上午7:30——11:30 下午1:30——4:30

中午一般在岗休息,处理应急事务

5、学校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如升旗仪式、政治学习、各类会议、教研活动、集体备课等,全校教职员工都需准时参加。(因公缺席同出席)

6、值日教师需比正常上班时间提前半小时到校,按值周工作要求下班(由负责本周的值周干部考勤)。

二、请假规定

干部、教职工都应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自觉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脱岗,有事先请假,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1、公假:凭有关书面通知,半天内,教师到教研组长或年级组长处请假,职员向部门负责人请假;一天内(含一天),教师报教务主任审批,职员向相关部门负责人请假;一天以上,教职工报校长或分管校长审批。

2、病假:请病假须有定点医院的证明(如急诊事后补假),并及时交教导处或总务处,各处上报校办公室。

3、事假:半天以上(含半天)必须提前一天写请假条,由分管领导批准,并报校办公室备案。

4、婚假、探亲假:一般应安排在假期;如确需要,应事先办理请假手续,经学校同意方可请假。产假、丧假及哺乳假等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5、以上请假如涉及调课、代课,则一律报教务处,根据学校实际需要,由教务处负责调课或安排代课,并报校办公室备案。未经请假、未准假者,作旷工处理。违规,擅自换课者,双方均需酌情处理。特殊情况补假须经校长批准。

6、政治学习时间请假须向党支部办理,

7、中层干部因事因病请假,须校长批准。校级干部请假按教育局规定办理。

三、考勤及统计:

1、升旗仪式和政治学习时间由校办公室负责点名。实行各处室负责制,校领导随时进行抽查。

2、学校各部门安排的会议、活动、监考等,由召集部门考勤,并记录上报校办公室(班主任按班主任月考勤办法处理)。

3、平时考勤由校办公室及该周值周干部负责,进行不定期抽查。

4、每月各部门统计截止至每月最后一天,学校按各部门统计发放奖金津贴,按规定扣款。各处室考勤情况在3号前上报办公室统计报校长。办公室要留底存档。

5、教师上课、监考、兴趣小组辅导等由教导处考勤统计;班主任的相关活动由政教处统计;行政人员由校办公室考勤统计。

6、中层以上干部由值周干部考勤或自觉到校办公室登记,由全体教职员工监督。

四、请假及缺勤的处理规定

1、全校教职员工遵守考勤制度,完成本职工作,当月无请假者,发给本月奖金津贴。

2、凡请病假,扣发奖金津贴80元/天(教师同时扣除课时津贴)。凡请事假,扣发奖金津贴160元/天(教师同时扣除课时津贴)。

3、凡学校规定参加的活动(升旗仪式、政治学习、各类会议、教研活动、集体备课等)请假一次扣20元,迟到一次扣10元,不请假一次扣50元,各类考试监考迟到一次扣100元。

4、上课、早自修迟到一次20元,无故不到按旷课一节处理,不发当月奖金津贴。

5、旷课一节或旷工半天者,不发当月奖金津贴,并按日工资扣去工资,情节严重者按事故处理,并经校长办公会议给予纪律处分。

6、病假超过10天或事假超过5天,扣除学校当月奖金津贴。

7、国家规定的婚假,经批准同意,学校奖金不扣;产假期间,学校奖金按病假处理。

8、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学校推荐的长期脱产学习或进修,奖金津贴均照发;学校同意的长期脱产进修,奖金津贴均停发,成绩优秀者可给予奖励。

9、全年无迟到、早退、脱岗,无请假的教职工,学校根据财力在年终给予奖励。

五、其它情况的规定

1、凡不服从工作安排,误工时间按缺勤处理。

2、准确考勤是对积极工作、按时出勤的同志的鼓励和褒奖,也是公平、公正、客观评价干部教职工的需要,行政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秉公办理,同时恳请全体同志予以理解和支持。对于违反考勤制度、弄虚作假的干部和教职工,要进行批评教育,酌情处理。严重违反劳动纪律、不接受批评教育者,年终考核等级为不称职,并视情况给予行政纪律处分。负责部门如果出现不按制度行事或营私舞弊行为,将给予双倍的罚款。

六、本制度由教代会负责修改完善。

七、本制度由校长办公室负责解释。

八、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违反考勤制度。

【违反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职工考勤制度02-09

管理考勤制度02-12

公司的考勤制度02-14

严格考勤制度05-30

学生考勤制度04-03

教工考勤制度04-01

工厂考勤制度03-31

会议考勤制度04-12

请假考勤制度04-07

酒店考勤制度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