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勤制度请假

时间:2022-05-14 12:50:20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考勤制度关于请假

为了加强对办公室人员的监督和管理,建立健全办公室人员管理的各项制度,充分调动办公室管理人员的积极性,保证公司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结合公司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考勤制度关于请假

一、请假制度

第四条 办公室人员因事请假,必须有正当理由。全年事假累计不得超过25天。超过25天者,取消本年度评定资格。

第二条 办公室人员请假应填写统一格式的请假条,并附有相应的证明,由公司负责人审批或签署意见后,方能休假。

第三条 请假人员在工作移交后方能离岗,否则以旷工论处。

二、考勤及考核制度

第一条 办公室人员因故需要请假的,应履行请假手续,需要续假时,应在假期未满前持有关证明向单位办理续假手续,经批准后方为有效。请假人员请假期满到岗时,应到单位及时销假,不销假或逾期不归者,均以旷工论处。情节严重者,给予纪律处分直至解聘。

第五条 办公室人员在事假期间根据实际请假天数,按照日外贸服装批发工资标准扣发相应的工资。

泉州工作网

第六条 办公室人员因病请假,必须持镇级以上医院的疾病证明,经公石狮人才网司负责人批准后方能休息。未经批准,擅离工作岗位者,以旷工论处(急病例除外,但事后必须补办手续)。

第七条 办公室人员病假在5天以内(含5天)者,工资照发;5天以上,15天以内者,在公司连续工作满三年的,工资照发,不满三年的,发给本人基本工资的50%。超过15天一个月内按下列标准发给工资:在公司连续工作满五年的,发给本人基本工资的80%,从第二个月起停发工资;在公司连续工作三年以上,但不满五年的,发给本人基本工资的60%,从第二个月起工资停发;在公司连续工作不满三年的,发给本人工资的50%,从第二个月起工资停发。

第八条 因病长期休养的职工,病愈复职时,必须有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并经公司负责人同意后方能上班。上班后须经15日的试工期,试工期内旧病复发者,试工前后的病假连续计算,超出2个月者作自动解除合同。

第九条 办公人员要按照公司生产、经营的特殊需要,坚守工作岗位,并保持24小时通迅畅通,如发现未请假离岗脱岗、故意中断通讯者,一经查实,按旷工处理。

第十条 办公室人员出勤日每月不得少于25天,全年必须保证300天。

第十一条 公司规定的休息日,所有管理人员必须按办公室规定的值班日勤值班。

第十二条 办公室人员要认真填报《办公室考勤签到表》,作为对职工工资、奖金、福利发放和考察、奖惩的重要依据。

第十三条 办公室人员迟到、早退一次,按日工资标准扣发半天的工资;旷工一天,按工资标准的两倍扣发工资。

第十四条 一个月内连续旷工2天或累计旷工达到3天者,扣发全月工资。

第十五条 无正当理由连续旷工时间超过3天或者一年内累计旷工时间超过7天者,自行解除劳动合同。

第十六条 因斗殴、违章或不道德行为致伤,不能坚持正常工作者,以旷工论处,除扣发工资外还应给予适当的纪律处分,并且不能享受病假待遇。

第十七条 办公人员上班期间有私、要事外出,必须请假申请并累计时间,发现以上问题不符合手续作旷工处理。如私事时间在半个小时内可口头申请,超过半个小时,必须书面申请。

第十八条 办公室人员(现场管理人员)必须在当日内完成本职工作,绝对不可延迟时间影响次日工作,如当日工作量较多,必须加班、加点完成,如给公司造成损失(声誉),按公司有关规章制度考核。

第十九条 本制度20xx年4月1日起执行。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考勤制度关于请假。

【考勤制度请假】相关文章:

请假考勤制度04-07

员工请假考勤制度(精选12篇)08-21

教职工请假考勤制度11-05

严格考勤制度05-30

学生考勤制度04-03

工厂考勤制度03-31

教工考勤制度04-01

企业考勤制度04-10

酒店考勤制度04-05

公司的考勤制度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