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勤制度制定

时间:2022-05-14 13:00:49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考勤制度制定

为维护良好的科研生产次序,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以使员工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旺盛精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根据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制度。

考勤制度制定

第一部分:办公室考勤

第一条 为避免本公司员工发生迟到、早退、旷工等违纪行为而影响公司业绩及施工进度记录,以使其认真工作,特制定本考勤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总部,各下属全资,控股企业可参照进行,也可另行规定。相应的办公室人员需按本考勤制度严格要求自我,而对于施工队等其他工作时间上属标准化(即行动自由度小)的可由负责人灵活调整。

第三条 员工正常工作时间为上午8时30分至12时,下午2点30分至6时。每日总计8小时。每周六、日不上班。因季节变化而需调整工作时间时,由总经理办公室另行通知。

第四条 上班时间开始后10分钟至30分钟内到者,按迟到论处,超过30分钟以上者,按旷工半日论处。早于规定时间45分钟下班者按早退论处,超过45分钟者按旷工半日论处。

第五条 公司每天安排专门监督人员登记考勤情况,并负责每月结薪日期前将出勤情况登记表报告领导,由领导报至劳资部,劳资部据此填报员工考核表及核发全勤奖。

第六条 员工外出办理业务时,必须先上报主管,并需经主管批准,违者按早退或旷工处理。

第七条 员工外出工作前须向负责人(或其授权人)申明外出原因及返回公司时间,否则按外出办理私事处理。

第八条 上班时间外出办私事者,如经发现,即扣除当月全勤奖。

第九条 员工一个月内迟到,早退次数达到3次者扣除当月全勤奖50%,达到5次者扣除当月全部全勤奖。

第十条 员工无故旷工累计达一个工作日者,扣除当月全勤奖;累计达三个工作日者,扣除当月工资;无故旷工达一个星期导致影响公司业绩或严重阻碍施工进度者,予以警告并考虑除名处理。

第十一条 员工因公出差,须事先填写出差登记表。紧急情况下未能请假时,到达出差地后应该及时和公司取得联系并且表明情况。凡因各种情况或未填写登记表者不再补发全勤奖,不予以报销差旅费;特殊情况需报总经理审批。

第十二条 病假是职工因患病或非因公负伤而停止工作,进行治病休息的时间。除急诊外,病假须事先(不晚于当日工作时间15分钟内)申请,且需持有正规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

第十三条 特殊情况以外的请假都须填写请假申请,经过主管或负责人批准后方可休假。请假条由主管或负责人存差,请假人需应期到岗,没有应期到岗的须说明原因,否则视同旷工,到岗后向负责人销假。

第二部分:施工员工相关事项

第十四条 为加强公司在外作业规范管理,提高工作效益,考虑到公司施工员工工作时间与办公室人员有所区别,特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另外制定相关考勤制度。

第十五条 施工员工具体工作时间不做严格要求。但自身对工作期间必须遵循负责监督人相关时间要求规定。

第十六条 公司员工每个月享有四个工作日的连续带薪休息日。具体休息时间需根据实际施工情况进行安排。在不影响工作进度的情况下,经施工负责人同意予以轮休。

第十七条 如有事假,病假需要申请。按照第一部分第十一条,第十三条,第十四条相关条规递交申请。

第十八条 全体公司员工都依法享有全勤奖励。对全勤员工予以表彰。当月全勤者,获得全勤奖金。当年全勤者,除获得全勤奖金者,可另行实行奖励,具体奖励方式按实际情况决定。

第十九条 本制度经征求公司员工意见,负责人集体研究,呈总经理批准后实行,修改完善时亦同。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考勤制度制定。

【考勤制度制定】相关文章:

酒店考勤制度04-05

企业考勤制度04-10

会议考勤制度04-12

教工考勤制度04-01

工厂考勤制度03-31

严格考勤制度05-30

学生考勤制度12-26

打卡考勤制度11-28

考勤制度的通知01-06

管理考勤制度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