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教师考勤制度办法

教师考勤制度办法

时间:2022-05-14 14:28:21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师考勤制度办法

为确保学校正常的工作秩序,保证充足的教学时间和工作时间,按时完成教学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体教师都要自学遵守考勤制度,按时上下课,按时坐班办公,按时参加会议及其他集体活动,不得无故缺勤。为此,特制定本实施细则,望全体教师自觉履行并监督执行。

教师考勤制度办法

一、请假制度:

1、全体教师有事必须事先请假,并认真填写请假条。经领导批准后,方可离职办理私事。请假一天,有学校主任或校长批准,但请假人必须自行调好课,且把相关工作安排好,否则,学校不予准假。请假超过一天者,学校无权准假,请假人必须写出书面申请,由学校和请假人报镇教委批准后,方可执行。

2、确因急事来不及当面请假者,可以电话请假(禁止手机发信息),事后及时补写请假条,否则按旷工处理。

3、坐班办公时间不出勤的称旷班,旷班按课时记,每周旷班不得超过两课时,超出者按旷课论。

二、考勤制度:

在学校正常工作时间内,全体教师一律参加学校的统一考勤。

1、对上课的考勤:任课教师必须按时上下课,具体要求是:上课前两分钟到教室门前,踏着上课铃声步入讲台,下课铃响后,宣布下课。不得出现上课迟到、溜堂和早退,早下课现象,更不准出现空堂。如果出现空堂现象,坚决追查原因,严肃处理。

2、对坐班办公的考勤:每天上午一、二、三节和下午一、二、三节为坐班办公时间,办公时间不准迟到、早退,更不得做打扰影响他人办公的事情。特殊情况时如:迎接上级检查时必须全天到岗做班。

3、酒后禁止进入课堂,如有课自行调课。

4、对学校召开会议或集体活动出勤情况的考勤。

5、学校的重大活动原则上任何人不准请假,如确有要事,须经校长批准。

三、考勤方法:

1、全查、抽查、调查相结合的方法;

监考、阅卷、开会等集体活动,由主持人全查;早读、上课坐班办公等时间,由值日考勤人员不定时抽查或全查。

2、抽查时,未见其人,又无请假条者按旷工。

四、奖罚规定:

1、旷工一天罚款40元(当天无课,坐班办公时间又不在岗者,视为全天旷工),每学期请事假不得超过五天,超出部分按旷工论。

2、旷课一节罚款10元(包括早读),对上课迟到、早退、溜堂者,每次罚款2元,超过10分钟的按旷课一节论。坐班办公迟到、早退,每次罚款1元。

3、一学期结束,考勤累计无请假、旷课、旷班、迟到、早退现象,视为全勤,并计入量化考评,学期末评先树优优先。

4、本奖罚规定,如发生争议,将严格按镇教委或县教育局下发的相关规定执行。

五、考勤操作:

1、学校实行教干轮流考勤值日制。考勤人员按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值勤情况,作出详实的记录材料。

2、考勤结果按每周统计一次,并予以公布,教师对公布结果,如有疑问,有权核查考勤的原始记录材料。对无理取闹者,按师德规范中的规定,作出处理。

3、全体教师,有权监督值勤和统计人员。值勤或统计人员必须实事求是,不得弄虚作假。否则,每出现一次失误,罚相关人员现金10元。

4、值勤人员必须按要求,履行值日职责,每天至少检查两次,除上课外,不准以任何理由拒绝值勤。否则,按旷班论。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教师考勤制度办法。

【教师考勤制度办法】相关文章:

社区考勤制度办法05-10

教师考勤制度09-08

教师的考勤制度04-02

学校教师考勤制度08-08

小学教师考勤制度03-31

学校教师考勤制度5篇04-02

学校教师考勤制度7篇04-02

幼儿园教师考勤制度11-20

学校教师考勤制度(5篇)04-02

小学教师请销假及考勤制度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