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小学绩效考核个人总结

小学绩效考核个人总结

时间:2022-05-14 18:23:09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绩效考核个人总结

班级   五(7)

小学绩效考核个人总结

填表日期:2011年1月20日

班主任 姓名 庞时杰

副班主任 姓名 朱正林

班级人数 35 班务工作小结

学期却已接近尾声,又到了盘点一学期班主任工作得失的时候了。对我而言,班主任工作的经验犹如沧海一粟,但同时又觉得自己收获颇丰。不管是处理得当又或有失偏颇的地方,都让我累积了宝贵的经验以备后用。下面就本学期的班主任工作做以下回顾总结:

一、 懂得宽容,以同龄人的心态理解学生、尊重学生

作为一名班主任,要尊重学生人格,并善于进行“心理移位”,设身处地体察学生的心理处境,关心学生学习的细微变化和点滴进步,及时地加以引导、表扬、鼓励,使学生逐渐对班主任产生一种亲切感、安全感。班主任信任学生,尊重学生,就能唤起他们的自尊心、自强心,激励他们发奋学习,战胜困难,产生强大的内在动力。相反,如果班主任不信任、不尊重学生,尤其在公共场合,哪怕是无意识地用羞辱的语言去刺激学生,在学生面前,你就失去了教育的基础和权力。对善于做学生朋友的班主任,有哪个学生不喜欢他呢?当然,朋友关系并不意味着对学生放任自流。要严出于爱,爱寓于严,严而不凶,宽而不松,严在当严处,宽在当宽处,一分严格之水,再掺上九分感情之蜜,才能酿成教育的甘露。

二、民-主地处理问题,给学生“辩护”的权利

一个班那么多学生,那么多事情,班主任不可能样样事情都了解得完全属实,偶尔也会带上一些自己的主观色彩,倘若事实并非如班主任了解的那样而轻易就下结论,那么不仅仅是学生受委屈,而且班主任也将面临着信任危机。民-主不仅容易赢得学生,使他们乐于与你交流,而且可以培养学生的民-主意识。而武断的做法却民心大失,表面看来,你最威风,你永远正确,但在学生心里永远与你隔着一层,为什么不能谁正确就听谁的呢?学生首先是人,也有自己的自尊。“辩护”不仅能让班主任多方面了解事情真-相,有助于解决问题,也可以是学生维护自己的权利和自尊的手段。做人,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自尊,学生懂得自尊,班主任应当高兴。当然,也不否认有些学生思想认识并不正确,总是掩盖自己错误,甚至于狡辩。那么,何不让他充分表现?班主任反而可从其表现认识其错误思想根源,以便对症下药。

三、多赏识学生,让表扬和鼓励助学生走向成功之路

每个人都是希望得到别人的赞扬。学生也是一样,班主任为什么总是要带着挑剔,而不带着赏识的眼光去看他们呢?要知道,学生是渴望赏识的,因为它就像生命中的阳光、空气和水一样,是必不可少的。很难想象一个成天被挑剔的人,会不垂头丧气,会有成就感,会充满信心。我们要培养的是热爱生活,勇于实现自我的人才。我想,还是多给一点笑脸,多给一点赞扬吧。鼓励学生的每一个优点和长处,让学生充满自信,自我觉醒。

四、取得成绩

正因为本学期的努力,我们班级取得了非常喜人的成绩。在校“科技节”的活动中,科技小制作有四名同学获得第一名,科技课题报告一组同学获得一等奖。运动会上,孩子们通过努力成绩大幅度提高。每个月都获得了“月管理先进班级”的称号……

并且自己撰写的班主任论文《乘和衷共济之旅,赏心灵风光之美》获得市论文比赛一等奖;班主任论文《教师要警惕心理暗示》、《做一名幸福的班主任》、《看护好你的情绪》发表于省级刊物《教育时报》。这丰硕成果的取得和自己平时认真工作是分不开的。在今后的班级工作中,我还将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争取更好的成绩!

因为我坚信班主任的工作的错综复杂,“没有一开始就不会演唱的合唱团,只有不会指挥的指挥手!”每个班集体的形成都是有一个过程的,而班主任就是这个班集体的灵魂!

存在不足对学生的习惯养成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平时要多抽时间和“问题学生”多交流,加强心理学方面的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

考核情况。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小学绩效考核个人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