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考核员工作总结

考核员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4 19:21:58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考核员工作总结

根据晋交人字[2002]13号文件精神,我新兴路桥有限责任公司从2月9日至3月10日,对公司机关和下属八个所属单位在岗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2001年度工作考核。考评工作得到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广大职工的大力支持,自始至终本着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绩和依法进行的原则进行,确保了此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科学性和公正性。经过认真、严谨的考核,全面、清晰地掌握了公司151名专业技术人员原构成和使用性况。其中,高级工程师5名,中级职称46名,初级职称77名。经考核优秀为45名,称职106名。现将2001的专业技术人员考核工作总结如下:

考核员工作总结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为切实规范和加强公司专业技术职称的评(聘)工作,公司成立了“工程系列专业职称评(聘)委员会”,其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尚照民

副组长:吕安祥  李雅文  李继超

成  员:韩永久  汪海宏  梅满朝  杨宏武  李 冲

裴少军  韩  强

为配合考核工作的进行,考核组办公室设在公司人力资源部,承办考核组日常工作。

二、民-主测评,公正审定

考核工作按准备阶段、述职测评阶段,事理总结阶段的程序进行,具体到各阶段所要实现的目标,实施时间均作了安排,确保了考核工作的层层递进,层层把关。

1、        备阶段:(2月9日~2月18日)

151名专业技术人员对其履行专业技术职责情况作了年度总结,撰写了述职报告,并填写了《山西省专业技术人员考核登记表》

2、述职测评阶段(2月19日~2月28日)

专业技术考核小组以公司和下属六个工程处及二个公司为单位,按干部管理范围分别召开了测评会议。首先听取专业技术人员的述职报告,然后在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对考核对象进行民-主测评,通过民-主投票,对被考核人员给予“优秀”或“称职”或“不称职”的评价。考核的内容包括德、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了工作实绩。

各单位将考评情况汇总后,按30%的优秀率,对被考核人员提出初评意见,报考核小组给予综合评价,由公司领导最后审定。

3、整理总结阶段:(31~39日)

考核工作结束后,公司做了详细、周密的档案整理工作。由人劳处认真填写了《山西省交通厅各业技术人员考核备案统计表》、《山西省交通厅各专业技术人员2001年度考核花名表》,报厅职改领导小组,并将专业技术人员的《山西省专业技术人员考核登记表》归入专业技术人员档案中。

三、考核结果的使用

在年度考核中成绩优秀者,可按照有关规定考虑评审晋升;称职者可以续聘;不称职者给予批评教育,并根据情况给予低聘或解聘。今年未参加专业技术考核的人员,不再办理二00二年职称续聘、申报晋升工作。

二00二年专业技术人员考核工作已圆满结束,总结过去,看到了成绩也发现了不足。展望未来,新的前景,新的重任给我们以新的挑战。伴随着公司大跨步的改革进程,加强人才管理,加快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是我们不懈的追求目标。我们将一如既往,把工作做得更好。

山西新兴路桥有限责任公司

二00二年三月十日。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考核员工作总结。

【考核员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教研员年度考核工作总结03-19

技术员年度考核工作总结04-05

护林员考核个人总结12-29

业务员考核年度工作总结03-18

考核工作总结03-04

公务员绩效考核问题03-22

师德考核工作总结04-10

银行考核工作总结05-29

人员考核工作总结02-27

业务员绩效考核责任书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