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铁路护路考勤制度

铁路护路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15 10:08:36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铁路护路考勤制度

(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主为”的方针,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定,确保人身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

铁路护路考勤制度

(二)坚守岗位,忠于职守,认真做好护路联防责任区段的巡查,发现情况及时报告,果断处理,努力完成护路联防任务。

(三)严格执行法律法规,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并做 到团结协作,文明执勤。

(四)密切公安、铁路、乡(镇)村之间的关系,强化铁路护路联防的工作力度。

(五)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人民铁路人民爱的宗旨,廉洁奉公,不利用护路之便谋取私利,严禁内外勾结,监守自盗。

(六)爱护公物、铁路器材设施,捡拾运输物资交铁路或公安部门勇于同坏人坏事做坚决斗争。

(七)积极参加政治、业务学习,技能训练,不断提高执勤能力。

(八)爱护装备,并严格遵守使用规定。

(九)积极向广大群众进行爱路护路知识宣传。

(十)认真履行劳动合同规定的条款,无正当理由不得擅自终止合同。

执 勤 巡 逻 制 度

(一)执勤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护路联防队员安全管理规定》。

(二)执勤人员必须按规定的时间和线路上路执勤巡逻。

(三)执勤人员上路执勤巡逻时,必须按规定统一着装,佩戴规定的执勤标志,手持规定的执勤器具。

(四)执勤人员上路执勤过程中,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十看十注意”,发现与制止危及铁路交通安全畅通的不法行为。

(五)遇有突发事件或意外险情应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排除,并向当地公安机关和上级领导部门报告。

(六)在执勤巡逻中,不得擅离线路,随意脱岗,严禁途中打闹、聊天、戏耍、探亲会友办私事。

(七)在执勤巡逻中,严格执行政策法规,做到依法巡护,文明执勤,礼貌服务,严禁违法乱纪,越权执法。

(八)在执勤巡逻中,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止事故发生。

(九)认真填写执勤巡逻日志和案件处理结果。

(十)对于在执勤巡逻中遇到的刑事、治安案件,突发危行事件,发现的治安隐患,报告与处置情况,应认真进行登记。登记的内容包括:时间(月日时分)、地点(属地位置、线路区段、上下行线、公里米数)、案件性质、情节、损失危害、原因分析、建议,报告人等。

值 班 制 度

(一)中队每月初向大队上报值班安排表。

(二)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严格履行职责。

(三)值班人员要认真接受上级领导及机关监督检查,如实报告工作情况。

(四)搜集值班期间的各种信息,并做好记录。

(五)值班期间接到的机密文件,应严格保密。

(六)值班人员应做好本班上传下达工作,遇有重要事项和疑难问题及时向上级领导报告。

内 务 管 理 制 度

(一)护路联防队员要以护路为业,以队为家,爱岗敬业。

(二)认真做好文件、资料、报刊、书籍、文具、健身器材等收发、保管工作。

(三)严格考勤制度,遵守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不脱岗、保持良好的工作秩序。

(四)各种物品应规范管理,摆放整齐,保持洁净。

(五)护路联防队员必须保持良好的队员形象,按规定着装,衣服整洁,不留长发,不蓄胡须,不佩戴饰物。

(六)中队队部及宿舍不准接待和留宿外来人员。

(七)护路联防队员临时请假外出,不准夜不归宿。

(八)爱护公私财物,如丢失、损坏照价赔偿。

(九)按时按要求完成其它内务事项。

一 日 生 活 制 度

(一)护路联防专职人员一日生活实行半军事化管理。

(二)护路联防队员要做到令行禁止,一切行动听从指挥。

(三)护路联防队员要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按时起床、出操训练、上班签到、执勤巡逻,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

(四)护路联防队员要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自己的行为,养成团结协助、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组织纪律性。

(五)逐日进行工作讲评,夜间进行查铺查哨。

考 勤 制 度

(一)护路联防队员必须按时到岗,由本人书面签名,不得早签、迟签、补签或由他人代签,否则以旷工论处。

(二)签到时间,当班日上午8时前。

(三)有事必须按规定请假,不准无假外出,不得无故旷工。

(四)护路联防队员临时外出,要向中队长请假,经批准后方可外出。

(五)考勤情况列入考核内容,直接与工资挂钩。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铁路护路考勤制度。

【铁路护路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酒店考勤制度04-05

企业考勤制度04-10

会议考勤制度04-12

教工考勤制度04-01

工厂考勤制度03-31

严格考勤制度05-30

学生考勤制度12-26

打卡考勤制度11-28

考勤制度的通知01-06

管理考勤制度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