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教师职员考核总结

教师职员考核总结

时间:2022-05-16 01:36:04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师职员考核总结

一年一度的教职工业务考核工作已经结束了,我校在县局的统一部署下,以会议精神为指引,以有关文件规定为标准,精心组织,扎实工作,严格程序,规范操作,终于顺利地完成了本年度的考核工作。

教师职员考核总结

全校共有79人参加考核,定格为优秀的7人,合格的72人,考核结果公开化,考核过程公正化,考核标准公平化,无一人不满意,无一环节不如意,进展顺利,完成出色,效果显著,受到全校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为了进一步总结经验,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特对本学年度的考核工作总结如下:

一、学习文件,统一思想,是考核工作顺利推进的前提。

教职工的考核工作是师资队伍建设中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评聘专业技术职务的基础和前提,更是表彰奖励的依据,涉及到每一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不能有半点马虎。今年我校利用教职工会议,组织教职工学习滨教人(2003)14号文件,学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暂行规定》,学习《江苏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学习《江苏省中小学教师考核工作意见(试行)》,要求人人领会文件精神,个个知道考核内容,明白考核标准,了解考核方法,知晓考核程序,熟悉考核方案。这样,全校教职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对于考核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激励性产生了共识,以而使我校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二、制定方案,确定原则,是考核工作顺利进行的基础。

为了切实做好我校本学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我们以滨教人(2003)014号文件为施工蓝图,制订了本度年考核实施方案和师德考核实施方案,明确了考核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方法程序,内容标准。并打印成册,人手一份。实践证明,这次考核方案贯穿了“德能勤绩,德育领先,能显内功,勤见实力,绩彰表现”的思想,体现了三中特色,是科学可行的,保证了考核工作顺利推进。

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是考核工作顺利进展的关键。

为保证本校工作的顺利实施,我校成立了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张佳禹校长亲自挂帅,分管校长于广春同志专门抓,并介入到整个考核工作的各个环节。考核小组有民-主推选的群众代表2名。考核小组通过会办制度,全面规划了考核方案,制定了考核计划,确定了考核原则,量化了考核要求,领导本校的考核工作,为考核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四、高度重视,健全制度,是考核工作顺利实施的重点。

健全考核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在考核工作中处于重中之重的地位。我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做好考核工作实施的各个环节,并努力探索建立保障考核工作顺利推进的各项规章制度,促使考核工作持续健康顺利地展开。通过专题办公会、联席会议,完善了考核工作的领导议事制度;完善了职工咨询制度;完善了督导评估制度;完善评价反馈制度。

五、规范操作,有理有据,是考核工作顺利实施的必不可少的保证。

考核工作是一项复杂的工作,透明度强。我校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给每一个教职工公平、公正、合理的评价,是决不搞花架子、走过场和领导“一言堂”。在整个考核中,实施“321考核工程”,即注重三个“结合”,即领导考核与群众考核相结合,平时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坚持两个“同行”,一是将师德考核与业务考核相结合,二是校内考核与校外考核同行;多种形式并重,听课、座谈、民-意测验,查阅有关资料,充分听取学校领导、同事、被考核人、学生、学生家长的意见,力争考核工作中无一人提出反对意见,无一人上诉。

今年我校的考核工作已经圆满地结束,出色地完成,得到了全体教职工的高度赞扬,取得了一些卓有成效的成绩,但与上级要求还有差距,考核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值得重视的问题。例如,有些教师对考核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制度的不完善影响了考核工作的公平竞争。这些问题的存在,需要我们在今后的考核工作中加以认真的克服,不断提高,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使我校的考核工作再登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教师职员考核总结。

【教师职员考核总结】相关文章:

职员考核总结05-16

工会职员考核总结05-16

职员转正考核自我总结05-13

职员考核表个人总结05-16

职员考核表工作总结05-16

职员绩效考核05-20

乡镇职员年度考核总结05-16

职员绩效考核目的04-13

公司职员绩效考核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