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中期考核自我总结表

中期考核自我总结表

时间:2022-05-16 10:06:22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期考核自我总结表

预备党员中期考察登记表——个人小结

中期考核自我总结表

在预备期的半年里,人在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在工作中向党员同志看齐,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现总结本人近期思想情况:

第一,提高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自觉性。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清醒来源于理论上的坚定。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永远保持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共-产主义纯洁性。

第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最重要的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改造主观世界,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为人民谋福利的自觉性。

第三,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党章中把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作为共-产-党员的一项义务作了明确的规定。我们要把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提高到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高度来认识,从而增强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

第四,密切关注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和人民。在时期大召开之际,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积极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令自己的思想觉悟更上一层楼,并且,积极帮助其他同学学习有关十七大的知识,开展并参加有关活动。在今年的雪灾时期,我每天都关注着新闻,并且捐款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灾区人民的爱心,还发动我的家人也加入到了这个行列中来。而党和国家的应对政策和各项灾后措施也让我对于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加入共-产-党的决心,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在预备期的半年里,自己有所进步,有一定提高,但仍有不少的缺陷和不足。反思起来,我感到今后要注意从以下两个方面去改进和提高;

一是正确处理好基础知识学习和理论学习的关系,力争思想理论修养和专业素质的全面提高。我还有许多方面需要靠自己摸索和熟悉,因此,日常比较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方面对比起来就显得精力不足,投入不够。为了今后更好地适应工作,我将在这方面予以加强,努力使自己知识水平与思想政治素质全面提高。

二是正确处理好严以律己与团结周围同志一道进步的关系,力争更充分发挥先锋党员模范作用。入党后,我总是要求自己多干少说,总想用自己埋头的工作为党组织增光添彩,不愿特别张扬。在组织的帮助下,我也开始注意做一些群众工作,但显然还很欠缺。按照《党章》要求,一名共-产-党员除以身作则,多做贡献,还应该“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遇事同群众商量,及时向党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反映群众的正当利益”。 这方面,我做得还不够,还没有很好地发挥党员责任区一分子的先锋作用。今后,我要特别加强,坚持率先做好群众工作的一致性,充分发挥作为一名党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和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应该是一面旗帜。

做一名共-产-党员,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这是我一生追求的目标;我愿意接受党组织对自己的进一步考察和考验。在我提出申请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同时,我也表示:不管个人愿望能否如期实现,我都不会放松自己对党的追求,都不会放弃严以律己、埋头苦干的行为准则与工作作风。请组织上相信我,在新的世纪,在新的一年,在今后的路程中,我一定会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更加出色地完成组织上交给的各项任务,处处起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中期考核自我总结表。

【中期考核自我总结表】相关文章:

中期考核个人总结03-29

中期考核个人总结8篇05-10

研究生中期考核总结10-28

考核表个人总结10-19

研究生中期考核个人总结01-04

银行考核表个人总结12-15

实习考核表个人总结05-29

军训考核表个人总结04-02

考核表个人总结15篇01-14

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个人总结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