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学生考勤规章制度

学生考勤规章制度

时间:2022-05-16 12:16:23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生考勤规章制度

学生考勤制度

学生考勤规章制度

为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合格毕业生。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现对学生的考勤制度做如下规定:

一、考勤范围:

1、凡按课程表排定的上课时间一律记考勤。

2、按教学计划规定的实习、见习、参观和劳动记考勤。

3、学校和各系统一组织的集体活动记考勤。

4、早操、课间操和课外锻炼出勤情况应与体育成绩挂钩,单独记考勤。

二、考勤办法:

1、各系要建立严格的考勤制度,由各班学习委员担任考勤员,考勤员要如实记录本班考勤,并且每天要将考勤向班主任汇报一次,每月初将上个月的考勤表由班主任核实签字,交本系存档。

2、学生考勤情况要逐月记入学生德智体综合素质测评有关栏

3、考勤分为迟到、早退、病假、事假、旷课等五项,迟到、早退三次按旷课一节统计。

4、学生请假必须写请假条,并由本人将请假条(请病假者连同有关医院证明)亲自交-班主任,不准让他人代替请假,否则按旷课处理。

5、请假期满如需续假,应办理续假手续,否则,按旷课处理。

6、请假期满返校后要办理销假手续,必须持请假条到班主任处销假,由班主任签字后,交-班级考勤干部处方可正式考勤。班级考勤干部按请假条上销假的签字时间,给予考勤,发现手续不全者,一律按旷课论处。

7、学生请假一至三天由各系批准;请假三天以上报学工处批准。

8、学生旷课按《学生违纪处分条例》规定处理。

9、学期事假累计超过24学时者,期末不得评先进;超过48学时者,不得享受学期奖学金。

10、学期病假累计超过2周者,期末不得评先进;超过3周者,不得享受学期奖学金。

11、各系主管考勤工作的领导、班主任、任课教师及各班考勤员,要认真负责,忠于职守,实事求是地做好考勤工作,对越权批假或隐瞒出勤实情者,学校予以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学校要逐级追究责任。

三、考勤员:

1、认真做好考勤工作是促进学生遵守纪律、建设良好学风的有效途径,每一位学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勤制度,各班考勤员应尽职尽责,做好本班的考勤工作。学习委员为各班考勤员。

2、考勤员每天按要求如实填写教室日志的考勤表,包括周次、专业、班级﹑出席、迟到﹑早退、旷课﹑病事假(要附假条)人员的名单。

3、早读、晚自习考勤情况按规定填写在全天候班级管理情况反馈表上,并交值班老师签字确认。

4、请假人员须持有经学校有关部门审批同意后的请假条或病假单,否则一律作旷课处理。考勤员要严格区分“请假”与“旷课”,对不符合以上请假条件者,不能擅自将之作请假处理,否则以考勤员作弊处理。

5、考勤员要如实记录本班考勤,并且及时将缺勤情况向班主任汇报。考勤员应对所填写的考勤表负责,每次交表前须在考勤表上签上本人的姓名。

6、教室日志考勤情况每周统计交教务科;全天候班级管理情况反馈表及时交到本系。一学期有三次没有准时上交考勤表的考勤员,撤销考勤员职务。

7、考勤员在考勤过程中,要如实的反映本班的实际出勤情况,如果与老师抽查结果以及老师通过了解出勤情况不符者以作弊处理。

8、考勤员作弊一次,思想品德测评总分扣3分;考勤员作弊两次,给予全校通报批评,并取消该学年评优资格;考勤员作弊三次,给予严重警告处分,并撤销考勤员职务。

9、对考勤员实行“评优”制度。考勤员在一个学期中认真按制度进行考勤,未出现任何差错,且按时上交考勤表,及时汇报班里的出勤情况,授予“优秀考勤员”称号并给予表彰。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学生考勤规章制度。

【学生考勤规章制度】相关文章:

关于学生的考勤规章制度范本04-06

考勤规章制度07-01

考勤规章制度05-18

企业考勤规章制度_企业职员考勤管理规章制度04-01

学校考勤规章制度01-05

超市考勤规章制度04-26

考勤管理规章制度03-21

单位考勤的规章制度05-06

单位考勤规章制度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