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华为新员工培训心得

华为新员工培训心得

时间:2022-05-16 14:25:02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华为新员工培训心得

期待已久的新员工培训终于在10月的26、27号两天顺利开班并圆满结业了,有所期待是因为我来了将近四个月还不知道我们的领导长什么样。只不过当我现在坐在这里写这篇小结的时候,m院长的形象在我的脑海中已经荡然无存了,只能怪我健忘,或者他的长相实在无法勾起我原本很强烈的窥视欲。

华为新员工培训心得

26号上午,m院长首先给我们介绍了我院的院史院情,解释了我院的十六字发展理念——“凝心聚力、超前谋划、立足交通、开拓未来”。这十六字的理想是非常的好,只是不知是否有些不切实际,至少从我在这里四个月的所见所闻来看,这十六个字基本上是被束之高阁的空口号,同志们秉的是“务实苦干”的真精神。m院长还介绍了我们院的几大专业以及各专业所取得的成就,最让我赞叹的就是公路和桥梁这两块,几乎包揽了省内所有大型路桥工程,当然这也不足为奇,毕竟这也是省级院,曾经更是交通厅的直属事业单位。m院长介绍完之后,又由特地邀请的南航菜qm教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员工”的精彩讲座。菜教授从寓言故事着手,把小故事中蕴含的大道理给我们讲解的十分透彻。讲座非常生动,在场的新员工和几位领导都被菜教授的讲解深深吸引。讲座结束后我们发现,这场讲座的主旨,对我们新员工最有用的部分,概括起来就是——进来了就不要跳槽,就要努力干活,并且要理解上司。至于其他很多很有道理很振奋人心的内容,鉴于菜教授自己已经承认“我不太清楚你们设计院的情况”,那些内容的大部分对我们设计人员来说,基本上就是在听故事。下午,l总工程师介绍了目前交通形势的发展与交通科技的创新工作,对大家今后工作中的创新理念、创新精神进行了要求。技术质量处和办公室分别介绍了院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和院相关规章制度。

27号,新员工一行来到了位于jn的工程勘察分院和工程检测中心,这是省内交通系统唯一拥有“工程勘察综合甲级资质”的科技服务型生产部门,并同时拥有甲级中心试验室。由l主任带领我们参观了大部分试验室和试验、检测器材。

这次培训对我们来说真是受益匪浅,各分院的新同志都鼓足了干劲投入到热火朝天的设计工作中去。至于我们gh分院,据说最近几年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我作为gh分院的一员,真的是由衷感到欣慰感到自豪。我们分院老老少少二三十位同志在分院长w院长的带领下,本着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在中国经济腾飞发展、国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二十一世纪初夜以继日、拼命工作。为了能在规定时间之前完成设计任务,由各项目负责人带头,老同志们放弃了每个晚上与家人相伴的天伦之乐,年轻同志放弃了与恋人相会的花前月下,放弃了每个假期与朋友们相聚的欣喜开怀,每个人忘我地加班忘我地工作,我做为一名新员工,赞叹之余更多的是由衷的敬佩。而面对曾经几度引起社会争论的华为员工“过劳死”的报道,大家纷纷表示“工作就是我的生命!”、“为了工作付出再多也值得!”,真是让人感动到潸然泪下。在这种超高的工作强度之下,w院长更是要求每位同志要有“质量意识”,不能拿质量当儿戏,严格把质量关,所以从这里交出去的设计从来都是高质量高水平的,得到了业内的一致广泛好评。而我现在成为了gh分院的一份子,同时也生活在设计院这个大家庭里,我应该像前辈们学习,努力一心工作,放弃一切与工作无关的念头,为设计院的发展流尽最后一滴血!。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华为新员工培训心得。

【华为新员工培训心得】相关文章:

华为新员工培训计划05-19

华为新员工培训总结03-27

华为新员工培训方案05-07

华为新员工入职培训03-27

华为员工培训心得体会09-13

华为员工培训心得体会06-09

华为员工培训的心得体会03-27

华为员工培训心得体会04-27

新员工培训心得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