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员工入职培训小结

员工入职培训小结

时间:2022-05-16 15:22:57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入职培训小结

公司培训总结

员工入职培训小结

很高兴公司给我们新人这次的培训机会,来公司也已经整整一个月了,对公司的架构,组建,发展有了初步的了解。通过这次的培训,让我对公司有了进一步更全面的认识。

这次培训整体上分为两部分,3天内部培训和4天外部培训。

内部培训中,通过公司各个部门的领导系统的讲解,对公司的历史,结构,产品,体系的讲解,使我们对公司有了全面具体的了解,更快的融入到七星的团队中。安全生产教育提高了我们的安全意识,在今后工作中注意保障人身安全,工作安全。

王总,张总的人生经历以及青年骨干员工的事迹宣讲,帮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更加积极的面对困难和挑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结束了3天的内部培训,我收拾好行囊再次来到怀柔。虽然这次的军训相比起上次在雁西湖的“游山玩水赏美景”而言,多了一份身体上的锻炼与劳碌,但心情仍是充满了感恩的,从中体会到的心得也受益匪浅。

很多话想说,一时之间却不知从何说起,脑海闪过我们肩并肩在一起培训的种种画面,穿着厚厚的军装,在夏天弥留之际的炎热里用坚强的毅力一遍又一遍地督促自己,与疲劳脆弱抗战,尽管额头溢满汗珠,却丝毫没有找个理由在阴凉的大树底下偷歇的意思,我想,人生就如同训练,只有战胜挫折勇往直前,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好兵。

也由此,我对军人更添了一份敬重。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也有父母亲人,却能比我们更耐得住寂寞,收起了多愁善感,想家的时候不哭泣,脆弱的时候不放弃,目光中永远透着一股坚毅,在任何时候都坚守岗位,满满责任,一腔报效祖国的爱国热情,生死关头,不退缩也不气馁,宁将小爱化为大爱。

我们才训练了短短几天就能感觉到一种深刻的艰辛与不易——即便烈日晒得我们快要昏睡过去也得一直坚持着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听口令反复练步;特别是在下雨的时候,如遇登山就得戴上军帽继续前行,像风雨无阻的战士;只要我一想到那些军人远比我们辛苦多了可他们不也都习惯了吗,就不再颤抖;半夜也不敢蒙被酣畅淋漓地大睡一场,就怕忽然听到一声哨响,赶不上紧急集合。

虽然军训很辛苦,但也因此多了一份军人的毅力、耐力、抵抗力、顽强力、持久力,认真谨慎庄严的态度,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我甚至觉得经过了这么一番抗压培训,今后人生路上再多的困难都不觉得害怕了——顿时对公司的良苦用心与身心培养充满感激。

身在其中,有苦也有乐——我们的教官公私分明、严以律己,在培训我们的时候就像在战场上一样严厉激昂,步步到位,而私下却会不分上下地和我们打成一片,关心我们疲劳与否,提醒我们注意事项,与我们谈心,甚至还会哼歌给我们听。很好的教官,是教练也是朋友。

而患难见真情,共患难中我们同事与同事之间也对彼此更多了一些了解与亲密战友的感觉,有时候她病倒了,我会去倒水,有时候我难过了,她会悄悄走到我身边。

军训食堂里的饭菜吃起来甚觉美味,每顿都是会变换不同种口味的五菜一汤,简单却富含营养。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军训这时候的我们,想到的耕耘是体力消耗,收获却很多很多,像是劳累之后尝在嘴里特别香甜的饭菜,劳累之后躺在床上特别舒适的轻松,劳累之后稍闭会儿眼睛或稍作会儿休息就能精神抖擞的坚毅,劳累之后彼此会心微笑的美好,劳累之后心灵更多领悟的真谛。

而在培训基地之前的内训,也令我们收获了许多知识与友谊。

我想我又上了人生非常有意义与价值的一课,在书本上所学不到的一课,会令我终身难忘的一课。

对人生经历了苦难洗礼后的涅槃重生,也有了更深一层的体会。我想,人生路上总有许多苦难挫折,那些都是我们必须要经历的,究竟如何才能走出自己想要的人生来,以至于当我们鬓发苍白的时候,回想起这漫长而短暂的一生,不会有太多的遗憾?

因此,一个好士兵,是不畏惧战争与敌人的,战争如苦难,敌人便是自己,战胜苦难战胜自己,才能赢得最终的胜利。而过程的重要程度也丝毫不亚于结果的重要程度,甚至很多时候,过程比结果更为重要,有时候一个好的过程未必能迎来一次完满的结果,但只要我们在过程中努力过了拼搏过了奋斗过了争取过了,心也就无悔了,而知识与经验的积累,未必不是另一种更加深刻的成长,在这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懂得了很多道理明晰了许多哲学,有时候收获于无形之中,会比一个形式化的结果更加有价值,而只要我们的心觉得那是胜利了,就是一种胜利——谁说这不是一种好结果呢?

作为战士,除了胆识与谋略,还有心态很重要,甚至一个人的心态能直接影响到最终胜负,所以说,真正的敌人不是别人,永远只是自己。自己战胜了自己,也就所向披靡了,毕竟人生是自己的,从来不属于别人——

在人生道路上,我决定认认真真地去当一个打持久战的好兵,而不是逃兵。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员工入职培训小结。

【员工入职培训小结】相关文章:

员工入职培训优秀02-20

员工入职培训心得06-09

新员工入职培训07-15

员工入职培训方案08-04

员工入职培训总结11-09

员工入职培训工作心得04-17

关于员工入职培训心得03-20

新员工入职培训感想02-04

新员工入职心态培训03-25

新员工入职培训指南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