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人事实习报告怎么写

人事实习报告怎么写

时间:2022-05-16 19:09:11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实习报告怎么写

一、实习时间

人事实习报告怎么写

2012年11月至2014年6月

二、实习单位简介

我实习所在单位的名称是宣城龙华电子有限公司,位于安徽省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公司主要业务是生产尼龙扎带、五金开关等等

三、实习内容

我实习的岗位是,工作内容是…按时间顺序我在实习期间主要完成了如下工作:

(一)招聘。首先,要熟悉招聘流程。其次,与用人部门保持密切的联系,了解用人部门的需求状况。接着通过各种招聘的渠道挑选出适合的人才再安排面试。在招聘的过程中,经常需要用电话和候选人联系,了解候选人的状况,而且电话沟通也很注重说话的技巧。还有就是需要参加现场招聘会。每次去都是跟着招聘经理一块去的,我在一旁学习。有一次经理走开了,有个人过来面试财务主管,她讲的一些财务的专业知识我压根就不懂。我只会简单的结构式的面试。

(二)录用,建立员工档案。1、给员工办好入职手续,新员工刚入公司,首先要通过正常的途径使其成为公司的一名员工,这包括签订保密协议、担保书、劳动合同等等,办工作证等等;2、完成员工的试用期转正工作,审核申请书、述职报告合同方面遇到等等。在问题时,才发现在大学里学到的理论知识真的是不够用。

(三)考勤管理,完成每月考勤记录,并根据考勤情况进行薪资计算与发放。这是相当重要的一块内容,计算薪资需要严谨的态度和细心的工作状态以及高度的责任感。虽然只是简单的计算,公司目前拥有250名左右的员工,并在继续扩大,人员量的增加也加大了一定的难度。

(四)办公物资申请、发放、管理。办公物资的领用、发放、管理也是办公室管理的一项内容,要做到合理使用、规范使用,并且要及时满足各部门的需要。

(五)离职。给员工办理离职手续,员工离职也需要经过交接任务,确保生产正常进行,并且要解除劳动合同协议。

(六)办理员工社保。针对社会出现的几种风险,社会保险设置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残疾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或破产保险7个项目。因此公司要及时地给员工办理相关保险,我所做的工作是要及时统计新进员工,办理社保,并每隔一段时间到社保中心办理医保卡。另外,当遇到员工的工伤、生育等保险更是需要按照一定的程序办理。

(七)随时关注政府相关的劳动法律法规政策。

四、实习体会

经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我的收获不少,体会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低调地做人,高调地做事。我到公司工作以后,要知道自己能否胜任这份工作,关键是看你自己对待工作的态度,态度对了,即使自己以前没学过的知识也可以在工作中逐渐的掌握。态度不好,就算自己有知识基础也不会把工作做好,多听、多看、多想、多做、少说就是我的态度,我刚到这个岗位工作,根本不清楚该做些什么,并且这和我在学校读的专业没有必然的联系,刚开始我觉得很头痛,可经过工作过程中多看别人怎样做,多听别人怎样说,多想自己应该怎样做,然后自己亲自动手去多做,终于在短短几天里对工作有了一个较系统的认识,慢慢的自己也可以完成相关的工作了,光用嘴巴去说是不行的,所以,我们今后不管干什么都要端正自己的态度,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

(二)少埋怨。有的人会觉得公司这里不好那里不好,同事也不好相处工作也不如愿,经常埋怨,这样只会影响自己的工作情绪,不但做不好工作,还增加了自己的压力,所以,我们应该少埋怨,要看到公司好的一面,对存在的问题应该想办法去解决而不是去埋怨,这样才能保持工作的激-情。

(三)注重信息的反馈。在工作中,一定要记住要及时向上级报告工作的进度。不要等这个任务完全做完再上交报告,有些工作持续的时间比较久,需要及时报告。等到领导亲自来问你进度时,领导对你的印象已经不好了。

(四)虚心学习。在工作过程中,我们会碰到很多问题,有的是我们懂得的,也有很多是我们不懂的,不懂的东西我们要虚心向同事或领导请教,当别人教我们知识的时候,我们也应该虚心的接受,不要认为自己懂得一点鸡毛蒜皮就飘飘然。

(五)错不可怕,就怕一错再错。每一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工作中第一次做错了不要紧,公司领导会纠正并原谅你,但下次你还在同一个问题上犯错误,那你就享受不到第一次犯错时的待遇了。

(六)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自己要充分意识到:在工作中,不只为公司创造了效益,同时也提高了自己,象我这样没有工作经验的新人,更需要通过多做事情来积累经验。特别是现在实习工作并不象正式员工那样有明确的工作范围,如果工作态度不够积极就可能就没有事情做,所以平时就更需要主动争取多做事,这样才能多积累多提高。

(七)做事应该踏实、细心。所有的领导都喜欢做事细心、踏实的员工,对于我们实习生而言,更应该认认真真的工作,毕竟我们又没有工作经验,现在有机会了就要从各方面锻炼自己。

(八)建立有效沟通,与同事、领导之间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沟通是门学问,是人跟人的相处,本来没那么困难,都是我们这文化和氛围里面常常扭曲了很多事情,弄的好像觉的人跟人沟通很困难,其实不困难,是不正常的扭曲,把我们的想法弄弯了,大家都这样想沟通就简单了。我们在公司里工作,与部门内人员、与领导、与其他部门的同事之间都应该建立有效沟通,与他们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以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九)对工作充满热情和信心。不管在哪个行业,热情和信心都是不可或缺的。热情让我们对工作充满激-情,愿意为共同的目标奋斗;耐心又让我们细致的对待工作,力求做好每个细节,精益求精。激-情与耐心互补促进,才能碰撞出最美丽的火花,工作才一能做到最好。刚开始进入一个领域,接触一份新的工作,都要有热情和信心,同时也要懂得主动出击,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与同事熟悉,更好的进入状态,融入工作。

(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很重要,这关系到在工作中的信心和解决难题的能力问题,自己必须加强专业方面的知识积累,拓宽知识面,让自己能更好的适应工作要求,尽量少出错

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实习,我了解到了一个公司日常运作的一个基本模式;学习到了个人与公司同事之间保持怎样的关系最为有利;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许多优点和不足之处。

我想,一个人实习的目的无外乎两点:一个是感受公司,一个是认清自我。在这一个月的实习期内,用心体会之后,我得到了自己该得到的。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人事实习报告怎么写。

【人事实习报告怎么写】相关文章:

人事报告怎么写05-09

人事调动报告怎么写03-29

人事部报告怎么写05-09

人事调令报告问怎么写05-10

人事部招聘报告怎么写03-28

人事月总结报告怎么写04-17

人事计划怎么写04-17

实习报告怎么写_实习报告范文04-01

实习报告模板_实习报告怎么写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