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月绩效考核方案

月绩效考核方案

时间:2022-05-16 14:50:25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月绩效考核方案

溧河乡十里铺小学教师绩效工资

月绩效考核方案

考核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分配制度改革,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充分体现按劳分配,效率优先,优绩优酬,真正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强办学活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绩效工资的激励导向作用。

二、考核分配原则

1、坚持“不劳不得、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原则。奖励性绩效工资以工作绩效考核结果作为分配的主要依据。无论什么原因,只要没有岗位绩效考核结果,就不能参与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发放。

2、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分配的全过程公开,切实做到公平、公正。

三、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形式

教师奖励性绩效工资学校造册,由中心学校审核后报教体局备案,通过个人工资帐户直接划拨到教师个人工资卡上。

四、考核范围

全校在编在岗的教职工。

五、组织领导

组长:李顶峰(校长)

成员:皇甫玉峰  张星  勾玉   丁太坤   勾海润

六、绩效考核内容及量化计分办法

(一)考核项目及计分标准

绩效考核共计100分 其中出勤7分、师德师风8分、安全工作5分、工作量25分、教育教学过程30分、教育教学业绩25分

(二)考核细则(100分)

【出勤】(7分)

以考勤情况、值日领导的巡查记载为依据进行考评:

1、出满勤记7分。

2、迟到、早退一次扣0.2分;旷课一节扣1分。

3、事假(法定假日除外)全学期累计3天之内不扣分;超出一天扣1分;病假全学期累计5天之内不扣分,超出一天扣0.5分。

4、无故缺席应参加的政治业务学习、网络培训、专题讲座、教师例会、集体活动、监考评卷、值日值班等一次扣0.5分

【师德师风】(8分)

主要采取家长座谈、学生评教、教师互评、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评估:

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爱岗敬业,关爱学生,记8分。

2、有存在道德品质败坏或作风不正派,严重妨碍和-谐社会安定团结的行为,且影响恶劣的一票否决,记0分。

3、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的一票否决,记0分。

4、不承担学校分派的任务,不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校长戒勉谈话三次不改的一票否决,记0分。

5、工作失职,造成重大责任事故或造成重大损失的一票否决,记0分。

6、有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行为,遭到家长投诉,一次扣1分。造成恶劣影响,被中心校、区教体局通报批评的一票否决,记0分。

7、擅自兜售教辅资料,进行有偿家教的一票否决,记0分。

安全工作】(5分)

所负安全责任出现一次小事故扣2分,并负经济责任。出现重大安全事故(500元)以上,本项记0分,并负经济责任。实行责任追究。(具体细则按签订的安全目标责任书)

【工作量】(25分)

以教师周人均工作量为标准进行评估,计算公式为:

教师周人均工作量=学校各个岗位周工作量总和÷教师总人数

1、凡完成学校标准工作量的,记25分。

2、教师工作量得分=每周课时÷教师周人均工作量×25。

3、中层干部和班主任职务的工作量相当于一个教师标准工作量的二分之一

【教育教学过程】(30分)

依据《教师上课制度》、《备课量化细则》、《作业批改制度》、《辅导制度》、《听课评课制度》、《校本培训制度》等要求进行评估:

1、严格按照学校《教师上课制度》要求,圆满完成教学任务的记15分。没完成教材的,按每一课(节)扣1分计算。无案上课,坐着讲课,上课接打手机,歧视、谩骂、侮辱、驱赶学生的,一次扣0.5分。

2、严格按照学校《备课量化细则》、《作业批改制度》、《辅导制度》要求,圆满完成教学任务的记10分。备课缺一课时扣0.5分,教学反思缺一次扣0.5分,作业缺一次扣0.2分,作文缺一次扣1分,上级检查通报批评一次扣2分。

3、全学期按乡要求完成一篇优秀教学设计、案例、论文等,记1分,缺一次扣0.5分。

4、学初有计划,期末有总结,记1分,缺一次扣0.5分。3、严格遵守学校《教育科研制度》,按时参加各级组织的教研活动,圆满完成授课、听课、评课任务,并做好手册记录,记5分。无故缺席活动一次扣0.5分,听课节次(每周1节),缺一节扣0.2分。

5、按时参加校本培训,按时完成上交材料,记2分。缺一次学习材料扣0.5分。

【教育教学业绩】(25分)

1、教学效果的考核:以区、乡期中、期末、抽考等教学质量评估名次、成绩积分为依据折算,本期所获证书每个记0.2分,满分15分。

2、育人效果的考核:以学生评议、少先队检查积分和巩固率为依据折算。满分5分。

七、绩效工资的分配方法

个人绩效工资=总钱数÷总分数×个人得分

八、未尽事宜,解释权归学校。本方案自2012年9月1日起实施。

溧河乡十里铺小学

2012年9月

溧河乡十里铺小学

教师绩效工资考核实施方案

溧河乡十里铺小学

2012年9月。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月绩效考核方案。

【月绩效考核方案】相关文章:

绩效考核的方案01-14

绩效考核方案11-10

有关绩效考核方案04-26

月度绩效考核方案05-24

绩效考核方案最新03-31

中层绩效考核方案12-08

目标绩效考核方案12-12

招聘绩效考核方案12-14

村绩效考核方案12-29

司机绩效考核方案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