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辞退和移交>《事业单位辞退人员手续

事业单位辞退人员手续

时间:2022-05-17 11:50:32 辞退和移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事业单位辞退人员手续

根据人事部《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辞退专业技术人员和管埋人员暂行规定》(人调发(1992)18号)第三条规定,单位对有下列情况之一,经教育无效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可以辞退:

1、连续两年岗位考核不能完成工作任务,又不服从组织另行安排或重新安排后在1年之内仍不能完成工作任务的;

2、单位撤并或缩减编制需耍减员,本人拒绝组织安排的;

3、单位转移工作地点,本人无正当理由不愿随迁的;

4、无正当理由连续旷工超过15天,或一年内累计旷工时间超过30天的;

5、损害单位经济权益,造成严重后果以及严重违背职业道德,给单位造成极坏影响的;

6、无理取闹、打架斗殴、恐吓威胁单位领导,严重影响工作秩序和社会秩序的;

7、贪污、盗窃、赌博、营私舞弊,情节严重但不够刑事处分的;

8、违犯工作规定或操作规程,发生责任事故,造成严重经济损失的;

9、犯有其他严重错误的。

辞退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和管埋人员应按以下程序进行:

1、弄清所犯错误事实。

2、由单位有关行政领导或人事(组织)部门提出书面意见,说明辞退理由和事情依据。

3、经单位领导集体决定。

4、按人事管理权限办埋辞退手续。辞退要形成书面决定,并通知当事人,报同级政府人事部门备案。

5、发给当事人《辞退证明书》。办埋相关手续,如发给辞退费,做好工作和公共财物交接,人事档案转移,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转移等。

6、当事人对辞退决定不服的,可到上级主管部门协调解决;也可在60日内,向当地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对仲裁不服的可在收到仲裁决定书之日起15天内,向当地人民法院起诉。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事业单位辞退人员手续。

【事业单位辞退人员手续】相关文章:

事业单位在编人员辞退规定_事业单位人员辞退方式03-28

事业单位辞退人员规定03-29

事业单位人员辞退制度04-25

公司辞退员工的手续05-18

事业单位辞退工作人员03-29

事业单位人员哪些情况不得辞退03-29

事业单位辞退办法03-28

事业单位辞退程序05-16

事业单位工人辞退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