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出差制度>《出差费用管理制度

出差费用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18 11:27:57 出差制度 我要投稿

出差费用管理制度

为规范公司员工因公出差所涉及到的费用开支等一系列活动,特作如下规定。

出差费用管理制度

本制度所指的出差是指本公司员工到襄樊市以外的地区从事与本公司经营业务有关的活动并且时间长达一天以上的。

一、出差申请

1、副总经理以下人员出差,须事先填写《出差申请单》,经过部门主管和分管领导批准同意后方可出差。

2、出差申请人凭批准的《出差申请单》填写《借款单》到财务借款。分管领导及财务人员根据出差人计划的天数、地点、事由计算大致费用核定借款额。

3、出差人员出差期间应本着高效精简的原则安排行程,费用开支严格按照本制度所附开支标准规定执行。特殊情况须超支的应事前电话请示分管领导同意。

4、出差人员出差期间应妥善保管好各种费用票据,返回公司在五个工作日内到财务办理报销手续。

5、出差人员前次出差借款尚示报销的,本次出差不允许借款。

二、费用划分及报销办法

出差费用主要分为:长途交通费、住宿费、客户招待费、长途通讯费、市内交通费、杂费、伙食补助、卧铺补助、住宿节约补助等。

1、长途交通费和住宿在限额标准内凭有效票据报销。

2、出差期间发生的客户招待费应从严控制,严格按公司《招待费用管理制度》规定标准执行。副总以下人员如需发生客户招待费,应事前请示分管副总同意。副总应请示总经理同意。事后报销时应提供有效票和情况说明。

3、出差人员发生的异地手机漫游费凭电脑打印电话清单经分管领导和财务核对后因公部分予以报销。

4、出差人在出差时发生的各地区市内短途交通费,应提供有效票据报销,除副总及以上人员不受限制外,其余人员原则上不允许乘坐的士。

5、出差人伙食补助按附件《差旅费开支标准》包干执行。无须提供发票,时间计算以出发车票和返回车票标明的日期为依据,头尾两天合并计算。

6、出差人出差时发生的订票、托运、复印、传真等杂费凭有效票据经贫乏领导和财务审核确认后报销。

7、出差人夜间行车(当时18时至次日晨6时)或连续行车8小时以上的,允许购买火车卧铺,如符合以上条件但未坐卧铺者,按车票票面金额的50%予以补助。

8、住宿节约补助,为使出差人厉行节约,设立此补助。对住宿费报销金额低于附件《差旅费开支标准》的,按节约金额的50%奖励出差者。

三、其他

1、出差人员因公外出参加会议或培训,出差人应向财务部提供会议通知和培训通知,财务根据通知上关于费用方面的说明予以确认出差费用报销方式。

2、出差人自行借用非本公司车辆出差的,需经贫乏领导标准。公司据实合理报销过路费、停车、汽油等费用,其他费用一概不负责。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出差费用管理制度。

【出差费用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出差管理制度07-23

业务出差管理制度06-15

出差报销管理制度11-02

出差管理制度【热】11-30

公司出差管理制度06-27

员工出差管理制度07-25

【推荐】出差管理制度01-07

出差管理制度【推荐】01-04

【热】出差管理制度01-06

【荐】出差管理制度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