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辞退办法

时间:2022-05-17 12:56:01 辞退和移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辞职辞退办法

第一条 为优化员工队伍、改善人员结构、提高建设银行总行本部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保障用人单位和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特制定本办法。

辞职辞退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的辞职,是指建设银行总行本部工作人员依照法律、法规和本办法的规定,申请终止其与建设银行总行本部的任(聘)用关系或劳动合同关系。

第三条 本办法所称的辞退,是指建设银行总行本部依照法律、法规和本办法的规定,解除其与总行本部工作人员的任(聘)用关系或劳动合同关系(包括劳动合同期满不再续签)。

第二章 辞职

第四条 总行本部工作人员要求辞职,可以向所在部门提出辞职申请(副主任级及以上干部可直接向总行人事教育部提出辞职申请)。

第五条 总行本部工作人员具有下列情况之一,不得批准辞职申请:

(一)总行新接收的院校毕业生在总行本部连续工作未满5年(不含试用期)、且未按《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本部辞职人员费用偿还暂行规定》偿还有关费用的;

(二)由总行委托国(境)外机构进行培训后,服务期未满《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本部工作人员培训服务合同》规定年限、且未按《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本部辞职人员费用偿还暂行规定》偿还有关费用的;

(三)在涉及建设银行资金安全和重要机密等特殊职位或重要岗位上工作,且暂不宜辞职的;

(四)经办的重要业务尚未办理完毕,且不能由他人替代的;

(五)所在单位正在被有关部门检查或涉及诉讼、且与本人有工作关系的;

(六)正在接受审查的;

(七)相关司法事务尚未了结的;

(八)其他不适宜辞职的情况。

第六条 总行本部工作人员辞职按下列程序办理:

(一)申请辞职者向所在部门提出书面申请报告,填写《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本部工作人员辞职申请表》;因私出国(境)人员申请辞职的应附有关证件和相关资料;

(二)所在部门提出意见,并由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本部工作人员辞职申请表》上签署意见后报人事教育部;

(三)人事教育部对申请辞职人员进行考察、考核;

(四)对符合辞职条件的申请辞职人员需要进行离行审计的,由人事教育部填写《离行审计委托书》,稽核审计部门对其进行离行审计;

(五)人事教育部根据考核、考察情况和离行审计结果,提出审批意见或建议;

(六)人事教育部按任免程序规定履行审批手续,其中一般干部由人事教育部审批,处级干部须报请分管行领导审批,副主任级及以上干部须经总行党组审批;

(七)人事教育部将审批结果以书面形式通知呈报部门。

第七条 总行人事教育部应在接到《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本部工作人员辞职申请表》的3个月内办理审批手续。超过3个月未予批复的,视为同意辞职,应予办理辞职手续。

第八条 辞职人员必须承诺;严格按照《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本部辞职人员费用偿还暂行规定》及《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本部工作人员培训服务合同》的规定偿还有关费用;辞职后不得以建设银行工作人员身份从事任何活动;不得从事有损于建设银行的工作。

第九条 总行本部工作人员在辞职审批期间不得擅自离职。对擅自离职的,给予开除处分;不准重新录用到建设银行及附属机构工作;并依据有关政策法规,向其本人及其新的录用单位追偿相关经济损失。

第三章 辞退

第十条 总行本部工作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辞退:

(一)违反党纪政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

(二)严重违反国家金融政策,损害国家和建设银行经济利益的;

(三)不履行其应尽义务,不遵守行规行纪,经教育仍不改正或已造成恶劣影响和严重后果的;

(四)连续两年岗位考核不称职,或当年考核不称职、又不服从组织安排,或重新分配工作后在1年内仍不称职的;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辞职辞退办法。

【辞职辞退办法】相关文章:

梦见辞退、辞退04-08

辞退的通知12-11

辞退的通告03-08

梦见辞退04-03

【精】梦见辞退04-05

梦见迟到被辞退04-05

梦见被辞退的预示04-01

梦见被老板辞退04-02

梦见被辞退了04-02

辞退通知范文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