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工商局考勤管理制度

工商局考勤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17 16:29:48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商局考勤管理制度

陇南市工商局考勤制度

工商局考勤管理制度

2014-10-18

为加强市局机关考勤工作管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其他相关法规,结合本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机关正常工作时间为每周星期一至每星期五,夏时制每天上班时间为上午8时至12时,下午3时至6时,其它为每天上班时间为上午8:30点至12:00点,下午2:30点至5:30点。星期六、星期日为休息日。国家法定节假日按有关规定执行,放假需调整工作时间的按市府办公室另行通知执行。

二、机关工作人员考勤工作由办公室统一负责,副县级以上领导由局长考核,局长出差由办公室代考核,请假条报办公室考勤备案。机关工作人员一律实行上下班签到登记制度,签到处设在办公室,由办公室工作人员轮流当值,按月统计、公布、核对出勤情况。

三、机关工作人员每天须先到办公室签到后,方能外出工作办事。没有上下班签到记录的,每次记旷工半天。因公出差、开会、抢险救灾及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到单位签到的,需向所在科(室)负责人或分管领导报告,经同意后在事后补办签到手续。

四、上班时间开始后,15至30分钟内签到者,按迟到处理;超过30分钟以上者,按旷工半天处理。提前30分钟以内下班者按早退处理,超过30分钟者按旷工半天处理。

五、工作人员有事要请假,无故不签到、无故不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而不上班的按旷工处理。具体是:

1、所有工作人员请假一天及以上的,必须书面请假。如因特殊情况本人无法及时办理请假手续的,应托人或电话告假,并在事后补办有关手续交办公室备案,否则视为旷工。

2、一般工作人员请假一天以内由科室负责人批准同时告知分管领导,并报办公室考勤,但一月之内不得超过三次;一天以上二天以内须经科室负责人签具意见后报分管领导批准,三天以上须局长批准。

3、科室负责人(副科长以上)请假,一天以内报分管领导批准,一天以上由分管领导签具意见后报局长批准。

4、事假可用年休假冲抵,一年内请病假累计超过2个月或请事假累计超过本人本年年休假天数的,当年不再享受年休假待遇。

六、工作人员外出工作办事前,须向本科室负责人(或其授权人)申明外出原因及返回单位时间,否则按外出办私事处理。

七、监察室、人教科、办公室和值日领导要不定期对工作人员上班情况举行抽查,上班时间外出办私事者,一经发现,每次记旷工半天。

八、考勤统计结果作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奖励和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违反考勤工作纪律者,作如下处理:

1、一个月内迟到、早退累计达5次,或旷工达一天者,进行批评教育;迟到、早退累计达6次以上,或旷工达二天以上,书面通报批评。

2、一年内迟到、早退累计超过30次,或累计旷工达10天以上15天以内,或事假累计20天以上30天以内的,年度考核不能评为优秀;迟到、早退累计超过60次,或累计旷工达15天以上30天以内的,或事假累计超过30天的,年度考核不能评为称职。有以上两种或三种情况的,从重或加重处理。病、事假累计超过考核年度半年的公务员,不进行考核。

3、事假全年累计超过30天的,扣发其第十三月的奖励工资。

4、旷工或者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15天,或者一年内累计超过三十天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有关规定,予以辞退。

九、工作人员的年休假、探亲假、婚假、产假(看护假)、病假、丧假,按国家、省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十、本制度由办公室具体执行,由纪检监察、人教机关监督落实。

十一、本制度已经局务会议和职工会议讨论通过,自2014年9月1日起执行。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工商局考勤管理制度。

【工商局考勤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考勤的管理制度12-30

考勤管理制度06-13

考勤管理制度最新05-24

医院考勤管理制度04-19

考勤员的管理制度03-05

律师考勤的管理制度03-10

餐厅考勤管理制度04-10

公司的考勤管理制度04-10

人事考勤管理制度04-06

日常考勤管理制度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