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食堂管理人员工作总结

食堂管理人员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7 15:27:33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食堂管理人员工作总结

时光飞逝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意味着我接手职校食堂管-理-员这份工作也有一年的时间了。 职校食堂,作为一个集体食堂它承担着物业分公司 员工培训部 多经 天易公司等所在单位员工的就餐任务,以及员工培训班用餐,公司中小型会议用餐,公司活动用餐。从接手这份工作以来在单位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食堂员工的努力下,我一直追求优质就餐服务;优质就餐环境,追求让每位员工吃着舒心;吃的放心;吃着满意的目标有了明显成效。一年的时间已经过去,新的开始新的挑战即将来临。为了12年的职工就餐任务完成的更完美,我总结了XX年工作上的成果与不足。

食堂管理人员工作总结

XX年工作成果:

(1)与总公司食堂交接后重新组建现职校食堂,克服了外调员工刚接手新工作时分工不明确,个人工作混乱,职工就餐满意度下降的难题。

(2)对于职工提出就餐服务方面的不足,就餐菜品问题,在食堂内部定时定期开会公布 进行责任到人的细化。

(3)按照领导指示对所有职工进行食品安全法规法律和行业准则方面知识学习培训。

(4)紧抓食堂进货渠道,严格要求采购物品拥有相关部门的食品卫生许可证检验检疫合格证。

(5)职工所用餐具做到餐后消毒,加工间;菜案;炒菜间;面案间指定卫生到人,定时定期食堂大扫除所有职工参加。

(6)围绕“降成本,保质量”这个原则,在大 家吃好吃满意的前提下,节约附带开销。领导所有食堂职工养成请柬节约的好习惯,开展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竞赛。

(7)圆满完成了公司接待任务,其中包括:物业分公司职工代表会;建安分公司职工代表会;唱红歌颂党恩歌咏比赛;和-谐杯厨艺大赛;大小员工培训班近()期次。

(8)调动所有食堂员工的工作激-情,在任务重就餐培训班平凡无节假日期间完成接待任务并博得培训班人员认可。

(9)为入冬后食堂菜品多样多品种不单调重复,秋菜储备期间组织员工腌制各种咸菜并储备了:白萝卜 大白菜 土豆 胡萝卜等。

(10)在食堂开展主人翁精神建设,使员工团结互助在完成个人工作的前提下还能够帮助同事。提高了工作效率,增进了相互理解相互辅助的工作氛围。

当然我个人管理不足的地方还很多如:

操作间外人进入的问题,我已在前后操作间门上张贴了“闲人免进”标志但依然难以禁止。

员工在长期无节假日工作,接待公司培训班任务期间积极性不高当时没有及时调节员工工作时差。

一年的工作在紧张忙碌的气氛中即将画上句号,我个人在管理方面的不足之处还需要在领导的指导下尽快改善。我也会积极学习相关餐饮业管理知识,使食堂每位员工都能运用个人擅长技能,让食堂员工认识到在岗爱岗更快更好提高服务水准提高菜品认可度的 重要性。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食堂管理人员工作总结。

【食堂管理人员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食堂管理人员工作总结07-11

食堂管理人员岗位职责04-25

食堂工作总结10-27

食堂安全工作总结05-19

食堂员工的工作总结05-28

食堂工作总结范文05-16

食堂厨师工作总结10-17

食堂采购工作总结10-14

学期食堂工作总结01-20

后勤食堂工作总结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