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薪酬制度

时间:2022-05-18 18:29:29 薪酬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煤矿薪酬制度

为保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保证我矿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本矿实际情况,对我矿用工和薪酬规定如下:

煤矿薪酬制度

一、入职和离职流程

1、凡进入我矿工作的职工,必须在本矿安监站参加培训学习,学习合格后方可上岗,上岗前必须签订劳动合同,交身份证、照相办理暂住人口手续。否则不能上班。

2、身份证明材料的真实性由职工负责。不能提供有效身份证明的,不得上岗。

各工区必须严格执行入职手续,擅自安排未履行手续的人员上班的,罚工区200元。

3、在职人员申请辞职的必须提前一个月书面通知矿方,以便矿方安排接替人员。未申请或申请未批准而自动离职者,按每个班不高于100元计算当月工资。离职人员的工资在发放当月工资时统一发放,不单独结算。

4、离职人员必须履行离职手续,交接相关工作和工具、办公设施后,方可领取剩余工资。不履行离职手续的,不得领取剩余工资。

5、入职流程图

6、离职流程图

二、井上下用工核定和计算

1、采面和辅助用工由矿点名计考勤,月底汇总。掘进用工由各掘进队自行考勤,考勤表月底交矿部。

2、井上下杂工一般由生产矿长、矿长核定。其他矿级管理人员有权核定杂工,但应报生产矿长记录。

3、加班由各分管的矿级管理人员核定,月底汇总后报矿长审核。

4、杂工应当日记录,特殊情况在两天内报生产矿长,逾期未报的不再计算。

5、杂工工资标准由矿部确定,8小时工作制。临时用工不足一个班的,由安排杂工的矿级管理人员按时间折算工价。

6、试用期工资由工区按工作表现和劳动量核定。

三、工资结算方式和标准

1、月工资在下个月的中旬发放,特殊情况下推迟,但推迟不超过一个月。

2、辅助工工资由矿方按上班的个数计算,即月工资=工资标准/当月天数×上班个数。辅助工工资标准由矿部核定。

3、采煤工资由采煤队根据矿下达的工资总额分配,丢失材料罚款、三违罚款等从工资中扣除,其中提前离职人员的劳保、工具、路费按实价从工资中扣除。

采煤队工资总额=推进平方米数×单价+杂工款-炸药雷管消耗-罚款-工具材料-单体支柱丢失赔款-其他

4、掘进队工资由矿按照掘进进尺计算,下达工资总额,由掘进队根据按劳分配原则进行分配。

掘进队工资总额=进尺米数×进尺单价+杂工款-炸药雷管消耗-罚款-工具材料-其他

5、领取工资必须职工本人持身份证领取,不得代领。特殊情况需要代领的,由本人写委托书签字按手印,并附上本人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工区负责人和分管矿长批准后方可领取。

四、劳保、工具规定

1、矿方为职工提供工作服、矿帽、水靴等劳保用品,工作时间满一年(从开工之日到放假之日)后不计职工费用。

2、由矿方垫付路费到矿的职工,工作未满一年而离职的,路费由职工承担,

在离职结算时从工资中扣除。工作满一年的,矿方不在追偿。

3、每人每年限领一套劳保(含工作服、水鞋、床上用品等),超领的在当月工资中扣除。

4、采掘职工的工具费用由本人承担,矿按原价在工资中扣除。辅助、机电工种的工具入职时配一套,以后损坏的以旧换新。不能提供旧工具的按丢失处理,造价赔偿。每年放假前辅助工种的工具由仓库清缴,缺失的造价赔偿。

五、考勤管理

1、为了保证我矿的正常生产经营,职工月工作时间应达到每月26个班。

2、乙方休息必须提前2天请假,未请假自行休班的按旷工处理,每个班罚款200元。连续三天旷工的开除处理,结算工资按每个班不高于80元计算。迟到一次(5分钟以内)罚款20元。无故早退者扣除当天工资。

3、每月各单位考勤上交后,由矿部对照矿灯发放记录、检身记录进行核对,发现弄虚作假的对考勤记录人一次罚款500元,并扣除作假部分的工资。

六、其他规定

1、所有职工必须参加矿组织的各类学习课程和会议,并遵守规章制度和煤矿各类规程、安全措施。违反规章制度或安全规程措施,甲方有权进行经济处罚。经济处罚在当月工资中扣除,若处罚额度大于当月工资,可分月扣除,当月工资实际发放额不低于本地最低工资标准。

2、本制度从即日起开始执行。

XX煤矿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煤矿薪酬制度。

【煤矿薪酬制度】相关文章:

薪酬绩效制度07-28

公司薪酬制度06-25

薪酬体系制度11-06

企业薪酬制度11-16

公司薪酬制度范本02-22

秘密薪酬制度的好处04-19

薪酬规章制度11-19

员工薪酬制度11-08

【热】公司薪酬制度12-11

【推荐】公司薪酬制度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