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公司考勤作息制度

公司考勤作息制度

时间:2022-05-18 19:28:14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司考勤作息制度

为了维护公司正常工作秩序,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规范考核管理,确保员工高效的工作并享有应有利益,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并结合本公司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公司考勤作息制度

一、考勤由行政办公室负责组织和监督实施,月初由行政办负责人汇总上报主管领导签字,作为发放工资和季度或年度绩效奖金的依据。考勤负责人员必须严格、公正、如实记录员工出勤情况,认真审核并妥善保管员工的请假单据等原始凭证。考勤实行签到签退制,员工必须据实签署自己的上下班时间,一经发现有不据实签署自己上下班时间的,每次处罚20元。因公外出不能按公司规定签署真实上下班时间的,应在签字表备注栏说明,并有主管领导签字证实

二、行政办公室对公司考勤管理行使检查权。各部门主管领导对本部门行使检查权。除上述部门、领导以外的任何部门和人员无权行使检查权。

三、工作作息考勤时间:

1、公司实行每周六天工作制(暂定),周日休息,每日工作时间8小时。

2、工作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3:00—17:00。具体工作时间会根据工作需要及季节变换随时调整,并由行政办公室通知各部门。员工应提前10分钟到岗以便进行卫生清理。

四、考勤及日常要求:

1、员工必须严格遵守公司的考勤制度,按时上下班,准时到岗,不得迟到或早退。

2、上班时间应坚守工作岗位,不得随意擅离职守。如需离开公司办公场所外出办理公事,应经部门负责人许可,并通知行政办公室负责考勤的人员,否则按早退或旷工处理。各部门卫生清扫应在上班工作前完成。

3、旷工:员工无故不上班且没有向有关部门领导请假或无法出具有关证明的以旷工处理。旷工半天扣罚当月薪金的5%,旷工1天扣罚当月薪金的10%,旷工1.5天扣罚当月薪金的15%,旷工2天以上(含2天),扣罚当月工资的30%并视情节轻重予以相应的行政处罚处理。对于连续旷工三天或年度累计旷工10天者,公司将予以解聘。

以下情况均属旷工:

(1)、员工不服从调配未到新岗位上班;

(2)、未办理请假手续而缺勤;

(3)、未及时补办请假手续或未获批准而私自离岗(离开办公区);

(4)、各种假期逾期未复工且未续假者;

(5)、员工虚构请假事由或提供虚假手续经查证属实;

(6)、员工未经批准擅自休假者;

(7)、员工擅自不按规定工作时间到岗或提前离岗超过一小时者。

4、迟到和早退:公司本着人性化的管理模式,并根据市区实际交通堵车情况给予10分钟的灵活时间(即每天8:10之前必须到岗),否则超过该时间者即视为迟到,迟到每次扣罚10元。迟到或早退超过一小时者按旷工半天处理。对于多次迟到或早退的员工,,部门负责人应给予批评和教育,屡教不改者,公司直接予以解聘。由于天气原因等不可抗力导致迟到或无法向领导请假造成旷工的,可以不予处罚,但考勤负责人员应将原因予以记录备案。

5、公出:如因特殊情况第二天需直接外出办公,必须提前告知所在部门主管,并报知考勤负责人员,由行政办公室备案,以随时掌握公司员工的工作动态。

6:病假:员工请病假2天之内由部门主管批准。2天以上须报总经理批准;病假须仔细填写假条,报行政办公室做考勤记录备案。病假应持县区级以上医院开具的病历证明,否则按事假处理。病假工资按照工资标准的60%计发,病假60天以上参照国家相关规定处理。

7、事假:员工请事假必须提前一天申请,事假2天之内由部门主管批准,事假2天以上须报总经理批准,事假须仔细填写假条,报行政办公室做考勤记录备案。事假期间不计工资。超过2天以上的事假每增加半天扣除一天的工资。

8、因病情或事情紧急不能及时办理报批手续者,可在当天电话或口头向有关领导请假,获准后生效,假期结束后,上班后第一时间应及时补办请假手续。员工请病假、事假等填写请假单报行政办公室备案的,请假结束后当日上班第一时间必须及时到行政办公室报到,通知考勤人员销假,否则按照旷工论处。员工病(事)假情况作为绩效考评的内容之一。

9、加班:加班是指在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内进行工作以及在标准工作日内的标准工作时外进行工作。

(1)、公司各部门不得随意安排加班,因工作时间内未完成本职工作而需延长工作时间的不能申报加班。

(2)、按照岗位工作的实际情况,确实需要加班的,须填写加班申请单,报所在部门主管和公司主管领导签字同意,方视为加班。每次加班2小时以上或每月累计加班时间超过4小时而公司又不能安排调休的,公司按照规定给予计发加班工资。工作日及周末加班按照日工资标准×加班天数计;国家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3)、下列员工的工作行为不列入加班范畴:

A、实现计件效益薪资的工作人员;

B、在外出差人员;

C、未按程序申报加班的人员;

D、因特殊情况,公司要统一上班的公休日;

E、试用期内员工;

F、实行年薪制的员工、

10、特别休假:应在不妨碍工作的范围内,由各部门就业务情况合理排定每人轮流休假日期。

11、每季度按规定的工作日上班,无迟到、早退、旷工及病事假者视为全勤,全勤奖金200元,未转正员工不享受全勤奖。

12、对于特殊岗位、项目部或项目开发、招投标等特殊阶段,考勤管理根据实际情况另行规定。

五、考勤其他注意事项:

行政办公室对员工出勤情况如实进行记录和统计,并负责处理日常的考勤工作方面的争议问题,每月月初的1—5号为考勤统计日。重大问题须向公司分管领导汇报并妥善处理。任何部门员工均须无条件的配合有考勤检查权的部门或领导进行考勤检查。

六、其他未尽事宜,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再予以改正或添加,行政办公室为本制度规定的解释部门。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公司考勤作息制度。

【公司考勤作息制度】相关文章:

公司的考勤制度02-14

公司管理考勤制度01-02

公司考勤制度07-24

公司考勤管理办法04-01

公司的考勤管理制度04-10

公司考勤规章制度03-17

有限公司考勤管理02-25

有限公司考勤管理规定04-24

公司考勤的管理制度04-10

正规公司员工考勤制度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