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酒店员工绩效考核方案

酒店员工绩效考核方案

时间:2022-05-18 10:54:21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酒店员工绩效考核方案

一、KPI(出勤率)占权重的40% 1、递送物品不使用托盘者一次扣5分。 6、站位不规范,一次扣2分。

酒店员工绩效考核方案

7、准备工作不到位,出现空档一次扣5分。

9、对客人投诉或突发事件未能及时圆满解决并不及时上报领导,一次扣10分。 10、对客人就餐要求,传达有误,一次扣5分。

11、检查卫生一项不合格扣5分(卫生主要指包间转盘是否清洁透亮、。

12、餐具不洁净,摆台前茶杯、酒杯、碗、碟等未用专业毛巾擦拭,一次扣5分。 13、中餐、晚餐后酒水、垃圾未及时清理一次扣5分。

14、离岗前,不检查水、电、等的安全情况扣10分,(未关电灯、电视机、机顶盒、排气扇、水龙头),发生事故由包间责任人负责。

15、撤餐具、撤台面及补允餐具不及时,发现一次扣5分。

二、员工行为评价(10%)

1、上岗未按要求着工装、工袜、工鞋、工号牌,工装不整洁或有破损者发现一次扣5分。 2、女员工上岗奇装异服、浓妆艳抹或喷洒香水味较浓的每发现一项扣5分。 3、上岗时间佩戴手饰、留长指甲、涂指甲油发现一项扣5分。 4、要求员工不留怪异发型,不符合要求者一次扣10分。

三、服务满意度(占20%)

1、客人提出需要帮助,无回应,一次扣5分。 2、工作中消极怠工,效率低下或带情绪上岗扣10分。

3、客人进入餐厅,迎宾员不到位,服务员不及时到位,发现一次扣3分。

4、不了解菜品、酒水价格或没核实菜单,多收或少收一次扣15分,引起客人投诉一次扣20分。 5、不了解本酒店的基本情况和餐厅销售的产品知识,未能及时给客人提供服务者一次扣5分。 6、未经经理批准擅自给客人加菜,加酒水者扣15分。 7、操作声音过大,一次扣5分。

四、重要工作职责30%

2、不服从工作指令,当众与领导顶撞扣50分。

3、工作中发现违纪现象不及时报告,欺上瞒下,谎报事实真-相者扣20分。

4、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工作任务或工作不能独立完成,需要多次督导者一次扣10分。 5、在岗吵架斗殴、造谣生事,破坏团结带来恶劣影响者,每项扣20分以上。 8、发现失误不能及时制止或纠正者扣5分。

五、加减分项(不占权重,发生即直接扣除或奖励)

1、员工迟到或早退半小时以内,一次扣30分。

2、并事假可用当月休班替代,超休1天扣当月平均分20分。 3、开餐前、后请假1小时扣20分,开餐中,请假1小时扣40分。

4、 旷工一次当天考核0分,旷工1天扣当月平均分数50%,超过1天,当月考核分数为0,超出部分顺延至下月扣除。

5、 迟到半小时以上,或未经主管、领班批准私自替换班或无特殊情况捎信、电话请假均视为旷工。 6、上班时间无故串岗,离岗或私自会客者扣10分。

1、对客人服务时不使用礼貌用语者,对客人不热情或出现撵客现象者一次扣20分。 2、无论何种理由与客人发生争执,一次扣50分。

3、当值时间聚堆打闹、说笑,嚼口香糖,聊天,吃东西,大声喧哗,干私活,接打私人电话,看书报,发现一次扣20分。在岗吵架斗殴、造谣生事,破坏团结带来恶劣影响者,每项扣50分以上。 4、不爱护公物、对物品造成损坏者根据轻重扣50分,另外按价赔偿损坏的物品。 5、工作主动,热情受到客人表扬的一次加10分。 6、有合理化建议提出,一次加20分。

7、有较好影响的工作或受到值班总经理的表扬,一次加当月平均分10分。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酒店员工绩效考核方案。

【酒店员工绩效考核方案】相关文章:

酒店绩效考核方案02-08

员工绩效考核方案07-13

酒店绩效考核方案15篇04-23

职能员工绩效考核方案12-10

关于员工绩效考核方案02-06

员工绩效考核方案范文03-29

员工月度绩效考核方案03-23

策划员工绩效考核的方案07-08

企业员工绩效考核方案07-09

酒店管理层的绩效考核方案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