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勤制度定义

时间:2022-05-18 10:56:08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考勤制度定义

一、学生必须按我校学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按时报到注册。准时参加培养计划规定的和学校统一安排组织的活动。上课、实验、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劳动、军训、形势任务教育、社会调查以及规定参加的会议都实行考勤。因病因事不能参加者,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否则以旷课论处(旷课一天按四学时计)。

考勤制度定义

二、学生请假手续及审批权限:

学生因病、因事请假者,必须事先填写请假单,附上有关证明,到院(系)办公室办理审批手续。

因病请假:必须提交校医院或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的诊断书。

(一)病假一周以内者由院(系)办公室主管人员批准(教学干事或教学秘书);

(二)病假一周以上未超过两周者,由主管教学院长(系主任)批准;

(三)病假超过两周者经主管教学院长(系主任)签署意见后报教务处审批。

因事请假:由本人提交书面申请并填写请假单,附上有关证明,经班长、班主任签署意见后,到院(系)办公室办理请假手续,除紧急事故外,不得事后补假。

(一)事假三天以内由院(系)办公室主管人员批准;

(二)事假三天至一周由主管教学院长(系主任)批准;

(三)事假超过一周者,由主管教学院长(系主任)签署意见后,报教务处审批。

三、学生考试(包括补考)期间请病、事假者,不论时间长短,一律由主管教学院长(系主任)批准后报教务处注册中心备案。

四、学生在外地进行教学活动期间需请假者,一律由领队教师批准。回校后由领队教师到院(系)办公室备案,并由院(系)办公室主管人员到教务处注册中心备案。

五、学生因公请假一周以内者由有关单位提出书面报告、经所在院(系)教学院长(系主任)批准,送教务处备案,公假超过一周者,经教学院长(系主任)签署意见,送教务处会签后,报主管校长批准。学生因学校公事请假时,由有关单位书面报告学校领导,经批准后送学生所在院(系),对课程学习及考核方式做出合理安排,报教务处注册中心备案。

六、学生请假期满,必须及时到院(系)办公室销假,否则按旷课论。

七、凡未请假、请假未准、超过假期或申请休、退、转学未被批准而擅自不参加第一条所规定的考勤范围内的活动者,以及未按时报到、注册者,均以旷课论处。

八、对旷课学生应视情节,按《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第十二条中的有关规定处理。

九、学生因病、事假过多,每学期缺课超过总学时三分之一者,应按休学处理或安排跟下年级学习。

十、学生如经常迟到早退,参照第七条处理。

十一、学生班长必须认真按规定时间将期末提前离校和学期初迟到、旷课的学生名单报告院(系)办公室,由院(系)办公室汇总经教学院长(系主任)签署意见后报教务处。

十二、按规定同意自修的课程,不作缺课计。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考勤制度定义。

【考勤制度定义】相关文章:

酒店考勤制度04-05

企业考勤制度04-10

会议考勤制度04-12

教工考勤制度04-01

工厂考勤制度03-31

严格考勤制度05-30

学生考勤制度12-26

打卡考勤制度11-28

考勤制度的通知01-06

管理考勤制度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