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考勤工资表管理制度

考勤工资表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18 11:09:27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考勤工资表管理制度

1 目的 为完善及规范酒店员工考勤管理与操作流程,确保酒店进行有秩序的运营,特制定本考勤制度。

考勤工资表管理制度

2 适用范围 除由集团统一进行MSN考勤管理的领导外,其他酒店员工在上、下班时都必须严格按照考勤管理按时打卡,不得迟到或早退。

3 工作时间

3.1 每天平均不超过8小时,每周平均不超过44小时。(不 包括就餐、休息等非工作时间)

3.2 工时制度:根据各岗位工作性质,不同岗位采用不同工时制度,分不定时工作制、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两种。

3.3 行政班:08:30-12:00;14:00-17:30 3.4 倒班制:一线部门可根据运营接待需要,具体安排工作时间,将上班时间表报人力资源部审核后执行。

4 考勤规定

4.1 酒店实行上下班打卡的考勤方式,记录在岗员工每人每天的实际出勤情况。考勤统计以每月二十一日至次月的二十日为一个计算月, 每月由人力资源部对考勤记录情况进 行统计汇总,并与各部门月度出勤表核对,作为计发工资的依据。

4.2 各部门需做好本部门员工考勤统计表、排班表,以便人力资源部核对考勤。

4.3 以酒店正常或特殊工作时间为准,员工上班晚于规定时间为迟到,未经允许提前离岗为早退,员工上班时若无正当原因而未打卡,则视为旷工半天;两头班中间或在下班时漏打卡1次(特殊原因除外,但需有部门负责人签字确认)给予10元罚款,当月累计3次以给予口头警告并追加罚款50元。

4.4 经理助理级以上管理人员每月正常休假必须在当月进行消化,特殊情况未能在本月消化的,需填写加班申请表,经人力资源部核实并由总经理批准,可累计到下月;一线员工结合酒店经营淡、旺季的特点,由部门合理安排补休。

4.5 所有考勤类相关表格,如员工考勤统计表、排班表、 加班申请表、休假申请表等,均经人力资源部设计制作并印刷使用。

4.6 在员工排班表上需注明每个班次的具体上下班时间,并以对应的考勤符号填报(如V代表上班,O代表休息),排班表必须有部门负责人签名确认。

4.7 各部门需在每月21日前将部门本月员工考勤统计表及次月排班表上交人力资源部。

4.8 排班及考勤统计表需用24小时计时,如员工早上8:30上班,则记录时间是08:30;员工下午5点30下班,则记录时间为17:30。

4.9 如因打卡机故障、网络故障及停电等原因未能按时完成考勤,需由部门负责本部门员工当日考勤,月底递交人力资源部备案。

4.10 全体员工必须遵守酒店考勤管理的有关规定。

4.11 行政班人员:要求上下班均须打卡,1个工作日打卡2次。

4.12 两头班(同一天上班时间分成两部分,两部分中间有一至数小时休息时间)人员:每个班次均要记录报到时间和下班时间,要求上下班分别打卡,1个工作班次打卡4次。特殊工作班次及夜班人员:要求上下班分别打卡,1个工作班次打卡2次。

4.13 对于因公出差而无法严格按规定打卡的特殊工作岗位,由部门及时做好书面记录,并每月随考勤表一起报人力资源部审核,审核通过视为正常考勤记录。

5 加班管理

5.1 定义:加班是指在工作班次结束后继续工作一小时以 上,或在所安排的休息日以及法定节假日上班。

5.2 由于员工个人原因,未能如期完成工作而延长工作时间的不计加班。

5.3 酒店提倡高效的工作,不鼓励加班,但确因工作需要加班者,必须提前履行加班申请手续,填写加班申请表,经部门领导批准后方可加班,并报人力资源部备案。否则将不计加班;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履行加班申请手续的,必须于次日后补手续,否则将不计加班。

5.4 加班申请程序 员工填写加班申请表→部门领导签批→分管领导审批→人力资源部审批→副总经理审批→总经理审批。

5.5 每月由各部门统计本部门加班情况,月底上报人力资源部备案。

5.6 各部门必须保留员工加班申请表(员工、主管及部门负责人签字的纸制申请表),人力资源部将不定期进行检查。如发现虚报加班小时,将对本部门第一负责人进行相应的处罚。 5.7 不安排女员工在怀孕期或哺乳未满1周岁婴儿期间加班。

5.8 如果部门领导出差,员工因工作需要,提出加班申请,应电话向主管领导汇报,得到领导同意后方可加班;需填写加班申请表,待领导返岗时补签。

5.9 员工加班必须在一个自然年(即每年的1月至12月)内清偿完毕;除法定节假日以外的员工加班,原则上要求在

清偿期内以调休的方式全部清偿,不得再补偿加班费,特殊情况下按法定的补偿标准支付加班费。

5.10 加班时,按照正常规定打卡。如员工在其他部门加班的,需在各相关部门制定的签到表上注明加班的部门和时间,并且由加班部门的兼职考勤员签字确认。

5.11 人力资源部每月公布一次本月员工加班情况,无理由或过度加班将由提请部门经理/总监并向总经理做出解释。

6 各类加班及清偿方式

6.1 普通加班:指员工在一般工作周内的一般加班,如员工在正常班次后的加班。由部门于清偿周期内及时安排调休;调休后酒店不再支付加班费。申请调休时,员工应填写调休申请,并经主管领导签字同意。

6.2 公休日加班:指员工在工作周以外的时间加班,由部门于清偿周期内及时安排调休;

6.3 法定节假日加班:指员工在法定节假日加班(元旦1 天,春节3天,清明节1天,五一1天,端午节1天,中秋节1天,十一3天),按照国家和地方的相关法律法规执行。

7 责权划分

7.1 人力资源部负责对酒店考勤情况进行定期监督和检查,并对各部门的出勤情况进行每月不少于2次不定期抽查。

7.2 各部门为考勤管理的具体责任部门,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负责规范本部门考勤管理工作。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考勤工资表管理制度。

【考勤工资表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考勤的管理制度12-30

考勤管理制度06-13

考勤管理制度最新05-24

医院考勤管理制度04-19

考勤员的管理制度03-05

律师考勤的管理制度03-10

餐厅考勤管理制度04-10

公司的考勤管理制度04-10

人事考勤管理制度04-06

日常考勤管理制度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