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考勤制度的必要性

考勤制度的必要性

时间:2022-05-18 11:51:52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考勤制度的必要性

考勤制度是人事管理中最普遍的制度,是每一位职场人在任何一家企业都最先接触到的制度。正是这种司空见惯的制度,一旦被习惯所取代,就容易被忽视。

考勤制度的必要性

考勤不是只简单地说明员工来公司上班了,付出时间成本了,公司可以兑现劳动报酬了。更重要的是:

一、考勤是企业管理的基础工作,若没有考勤制度的约束,员工最起码的纪律意识就难以养成。考勤也是时间管理的基础,员工时间观念散漫,组织行为的一致性就很难做到。组织的时间管理常常是由全体员工的时间资源整合而成的。若少数员工的时间管理无法与组织的时间管理相对应,那么,正常出勤员工的时间资源就很有可能被浪费,同时对也是对负责人的不尊重。

二、考勤要考什么?考勤的三要素是:时间、地点与责任。员工来上班是来履行责任。考勤不仅证明员工在岗,也证明他在履行责任。有一种观点认为:若依考勤制度严格要求,会影响员工的工作主动性与积极性。这是错误的观点。主动性和积极性强的员工,对时间管理的观念也是非常强的。企业的考勤制度对于他们只是出勤的底线,只有那些平常对工作缺乏主动性与积极性的员工需要考勤制度来约束。

公司作为一家管理型企业,有别于生产企业,工作地点分散,工作任务各不相同。所以作为一名企业员工更应时常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习惯是否符合公司的考勤制度。

考勤在一个单位的管理当中是比较重要的管理条例之一。考勤机的问世让考勤变得更便于管理。

考勤制度是为维护单位的正常工作秩序,提高办事效率,严肃纪律,使员工自觉遵守工作时间和劳动纪律,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并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的,是公司进行正常工作秩序的基础,是支付工资、员工考核的重要依据。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考勤制度的必要性。

【考勤制度的必要性】相关文章:

职工考勤制度02-09

管理考勤制度02-12

公司的考勤制度02-14

严格考勤制度05-30

学生考勤制度04-03

教工考勤制度04-01

工厂考勤制度03-31

会议考勤制度04-12

请假考勤制度04-07

酒店考勤制度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