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酒店怎样培训员工

酒店怎样培训员工

时间:2022-05-18 13:16:26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酒店怎样培训员工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也从吃饱转向了吃“好”。这个“好”字包含两层含义,一是食物色、香、味俱全,二是能享受到周到、舒适的服务。当前酒店吸引顾客的法宝很大程度取决于服务质量,服务质量的最终体现者大多是服务员,那么一个想成功的酒店必然需要一批优秀的服务员。然而很多酒店十分注重服务员在操作技术上的系统培训,却忽略了尤为重要的心态与信念的培养,而且在细节的约束上也往往只体现于几条死板的制度。

酒店怎样培训员工

那么怎样才能培养优秀的酒店服务员?我认为酒店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诠释企业,思想教育

为什么大多数服务员一直以来都把酒店服务行业作为人生的驿站,而不会将它看作安身立命之所?其实我们要清楚地认识到服务员也有一颗上进心,在满足现状的待遇基础下,他们也会考虑今后的发展前景。对于大多数服务员存在那样的想法,我们也不用疑惑,那是因为我们并未真正了解他们的内心,他们那颗炙热的上进心。

商场如战场,生动的体现商场竞争的激烈性与生死成亡的紧迫感。一个军队战斗力的强弱有一点很重要,就是思想教育工作做的如何。尤其是在一个连队里,如何把一百多号人的思想统一到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前进,是非常必要的。中国@@@每次在战斗前夕,都会进行战斗动员,目的就是激发战士们的战斗热情、统一意志,在战争上可以抛开顾虑奋勇杀敌,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同样酒店要在行业中站得住脚,必须对员工做好思想教育,让这批服务员从酒店的大目标出发,劲往一处使,才能加快酒店的发展。

酒店要把培养服务员自信,激发服务员的斗志,引发服务员的进取心,统一服务员的思想当成一种义务。酒店要向新进服务员系统介绍企业的背景、文化、理念、愿景以及团队,这不仅指明了企业的发展方向与空间,同时也预示着服务员的发展空间。诠释企业让服务员感受到自身在企业的使命,感受到在企业的自豪,能与这样一个优秀的团队一起合作,共创企业未来,充满了自信。人,首先都是有弱点的,不管是任何意志坚强的人。即使是现在意志坚强,但是总有一个时候是脆弱的。集体,可以赋予人一种力量,人与人之间建立的相互信任产生的力量,让身入其中的成员感到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推着自己前进。完成自己的目标是胆怯的,完成上级的命令是勇敢的,这就是团体的力量。

在美国-军人临近死亡的时候,一般叫的是“妈妈”或者是“上帝”;中国-军人叫的一般是“共-产主义万岁”,一个是私情,一个是信念。两者一对比,前者马上显得苍白无力。同样一个为信念而工作的服务员与一个为私情而工作的服务员的工作力度可想而知。深圳市浙江企业工会副会长王桂桂曾说过,人拥有技能固然重要,但是不能让信念空白。思想上的动力牵引着工作的动力,我们要抓其根本,寻其源泉,要深知思想教育的变革可以提前起步,优于发展。

二、注意细节的培训

重视细节不但可以留住老顾客,而且能吸引新顾客。在这里强调的并不是礼仪上的细节,而是人文关怀上的细节。目前大多酒店在礼仪细节上的重视程度已经足矣,然而如今面临的是一个人文社会,酒店需要提供优越的人性化服务。人性化服务不是七嘴八舌的提醒,也不是喋喋不休的表达,劝告真诚但不能过火,适中地把握服务中的度。 

很多细节是不可能一一对服务员进行教导、培训,我们应该从意识方面去引导。例如可以让服务员换位思考,当你作为一个顾客来酒店生日聚餐,但是没有通知酒店方,提着蛋糕进了酒店,服务员观察到了这个细节,服务时询问是谁的生日后向您道一声生日快乐。如果他们没有带相机,可以询问是否需要照相留念。这样的服务当然可以打动你,相信下次的生日或者又纪念意义的日子聚餐还会选择这家酒店。服务员通过换位更加深入了解细节上的关怀,能让顾客在就餐时身心愉悦。

三、提供学习的平台

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最积极的因素;也是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最积极、最活跃的因素。酒店的一切工作都要靠人来完成,在酒店经营和管理中,必须使用有开拓精神、有思想、有事业心、有责任感并具有一定人格魅力的人,这样的酒店才能得到发展。

因此我们不能忽视服务员,要知道他们在基层看问题看得更加透彻,从而他们会产生很多想法,但是趋于各种原因而没有向上级反应,那么我们就要去挖掘他们那些对酒店有实质性帮助的想法。酒店为服务员提供一个有效的学习平台的同时也可以提高他们的自信。在这里不得不提到宁波酒家与领航人管理培训有限公司的联合约定,后者为前者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学习平台,酒店规定凡是在宁波酒家工作一年以上的,都可以免费到领航人管理培训有限公司进行管理知识培训。这样的一个学习平台留住了很多有进取心的服务员,他们希望通过学习,能把自己的理念融入到酒店理念当中,为自己为酒店创造更多的利益。

拥有优秀的服务员,才能营造一家出类拔萃的酒店。酒店是服务行业,在一味强调服务至上的时候,也要去抓住服务员的心,酒店不仅要授予他们技能,更要注重他们的心态和信念,这样才能真正的抓住顾客的心。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酒店怎样培训员工。

【酒店怎样培训员工】相关文章:

员工培训的基本程序是怎样的08-08

酒店员工培训04-14

酒店前台员工培训01-27

酒店新员工培训心得04-28

酒店新员工培训总结05-31

酒店员工培训心得04-14

酒店员工培训总结02-25

酒店新员工培训方案06-08

酒店新员工培训心得05-24

酒店前台员工培训6篇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