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考后反思

时间:2022-05-18 16:11:09 物理教学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物理考后反思

初三年级物理期中考后反思

物理考后反思

期中考试也已经结束,学生成绩已经揭晓,感觉试卷整体情况不是很难,但考下来的情况有些孩子的成绩却还是不尽人意,为此对我在物理教学的过程进行认真地反思为今后能更好进行教学奠定基础。

这次试卷重视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的测试,评价形式灵活,体现了新课标的评价要求。在这次期中测试中,各班级学生的好坏两极分化情况很严重,班级最高分和最低分相差有50分,而这一部分学生无论对平均分还是班级稳定情况都有很大影响。从学生那里了解到:有的是粗心、不仔细,理解错题目意思。这关键是学生的技巧没有掌握。学生失分原因是做题时不认真,造成失误,说明还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还需要今后对个别学生加强教育。计算题是本次考试失分点最严重的问题,有个别孩子基本上不得分。从以上问题可以看出部分学生对知识掌握还不够扎实,对问题的理解、分析能力还有待提高。从另一个角度也说明了我们学生在过去学习的知识中掌握得不够牢固,遗忘率大,说明在以后的学习中要加强反复记忆,落实基础,特别是后进生,因为这些基础知识的掌握往往就关系到他们的及格与否。另外,部分孩子基础知识掌握的不牢固,实验能力急待提高。平时实验课开的不够好,加上教师本身的重视程度不够,学生的实验能力提高不大。所以在这次考试中涉及到的实验探究等题目,学生的得分率较低。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差。死记硬背是学生的通病,分析、比较、归纳总结运用不够,致使有些开放性题、信息类题,学生不敢放手做,失分严重。计算题的训练程度不够,导致本次考试失分较多。

为了全面提高每一个孩子的物理成绩,下阶段准备的做法如下:继续保持以前好的做法,课后在作业问题上下功夫,从学生字迹上和学生作业完成情况上和杜绝超作业上入手,课堂上多做一些与基础知识相关的练习,加强默写和抽查,以期来督促学生对基础知识的巩固。对于一些程度相对来说较好的学生和想学的学生,在课堂上加以引导和能力的训练,以期提高他们的解题能力使他们的成绩有所提高,能让他们在中考中取得较好的成绩,进入自己满意的高中。课后加强辅导来帮助一些理解上不是较好的而又想学的学生,使他们的成绩有所突破。

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学生,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这将是接下来我的工作重心,以及奋斗目标。同时希望在期末考试中有更多的孩子取得更大的进步!

求考试反思(物理)300字

这次考试之所以没有考好,总结原因如下: 

1 平时没有养成细致认真的习惯,考试的时候答题粗心大意、马马虎虎,导致很多题目会做却被扣分甚至没有做对。 

2 准备不充分。毛主席说,不打无准备之仗。言外之意,无准备之仗很难打赢,我却没有按照这句至理名言行事,导致这次考试吃了亏。 

3 没有解决好兴趣与课程学习的矛盾。自己有很多兴趣,作为一个人,一个完整的人,一个明白的人,当然不应该同机器一样,让自己的兴趣被平白无故抹煞,那样不仅悲惨而且无知,但是,如果因为自己的兴趣严重耽搁了学习就不好了,不仅不好,有时候真的是得不偿失。 

第一,这次失败的原因是什么?要认真思考,挖掘根本的原因; 

第二,你接下来要干什么?确定自己的目标,不要因为失败不甘心接着走,而是要正确地衡量自己。看看想要什么,自己的优势在什么地方,弱势是什么; 

第三,确定目标。明确自己想要的,制定计划,按部就班的走。 

措施如下

一、课内重视听讲,课后及时复习。

二、适当多做题,养成良好的解题习惯。 

三、调整心态,正确对待考试。 

平时锻炼自己,强迫自己养成细致认真的习惯;把课堂学习放在学习的中心地位,并学有余力地积极发展兴趣爱好;考试前做好充分准备,打一场酣畅淋漓、悲壮彻底、问心无愧的战役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物理考后反思。

【物理考后反思】相关文章:

物理教学反思05-08

校本研修反思物理04-01

物理的思考教学反思01-31

《密度》物理教学反思03-22

物理教学教学反思03-21

【荐】物理教学反思05-02

【精】物理教学反思05-02

【热门】物理教学反思01-23

物理教学反思【推荐】12-06

【荐】物理教学反思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