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物理教学反思>《初三物理考试反思

初三物理考试反思

时间:2022-05-18 17:58:51 物理教学反思 我要投稿

初三物理考试反思

初三物理期中考试反思

初三物理考试反思

本次考试试卷难度一般,比较全面的考查了所学知识。

我备课组在批改时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规范学生的答题,例如作图题细化得分点到0.5分,计算题分步给分,成绩较真实。

2班取得进步的原因,宽松的课堂气氛提高了效率,作业家长签字加强了反馈。

总结全年级的问题:

1.       知识点、概念掌握的不牢

2.       物理语言(包括作图)训练不到位

分析:

小组合作学习的又是更多学生参与到学习环节中,有效控制成绩大面积滑坡,但学生在讨论中包括在发言时重理解轻规范,这也是电学学习时学生易分化的重要原因,理解的同学在给不懂的同学讲解时也是不易说清,究其原因是老师的讲解的少了,所以对于这方面的强调也相应减少了。

共性问题还有:三位教师都比较年轻,经验不足,虽有中考经历,但对考试考点和重难点的把握仍存在不到位的地方。

改进措施:

教学常规方面

1.       关于导学案,逐渐将重心从编制转移到使用上来。教师平时把导学案使用的情况(不妥之处以及好的地方、巧妙的构想)用红笔记录在个人的导学案,利用每周集体备课的时间交流、总结、上传到学校网站。

2.       知识点的落实:每阶段(如一周)用半节课到一节课的时间,检查此阶段的知识点、概念、笔记,并规范一些物理语言的表述。

初三物理月考反思 

初三十月份进行了第二次月考,初三物理考的内容是了解电路,包括电路的组成,电路的连接,及电路故障的判断。共29个小题,分值是100分,时间50分钟。题型紧扣中考题型,难度适中,有梯度。

从成绩来看,总体成绩比老师预计的要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1)、电路图的连接不注重电流表、电压表的正负接线柱和量程,(2)、电路故障的分析,(3)、物理量后面不带单位,如0、22a写成0、22等。

针对以上问题,初三物理备课组集体研究讨论后,总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此次成绩比预计的好,主要是

(1)、备课组老师通力合作、集思广益,在每章开始时我们都在集体备课时间讨论本章的重点难点以及重难点的突破,然后再每人负责一节的导学稿。

(2)、对重点题型反复练习,典型例题利用上课时间(10分钟)考试后讲解。

(3)、对部分待进生个别辅导。

(二)、对于出现的问题,我们准备采取如下措施:

(1)、立足教材,夯实基础知识。

对学生知识的掌握情况,要检查及时,落实要到位,一定要查实查严。

(2)、以学生为本,教会学生学习方法。

从研究学法入手,切切实实改革教法,认认真真指导学法。要把学法指导渗透到一切教学过程之中,使学生学得主动,学得活泼。

(3)、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学效率。

课堂上要精讲、精练、精评,给学生留出充分的探究、归纳、感悟、反思的时间。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继续发扬优点,改进不足,让物理成绩更进一步。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初三物理考试反思。

【初三物理考试反思】相关文章:

初三物理教学反思06-15

物理考试反思300字04-19

初三物理复习教学反思12-28

初三物理内能教学反思01-13

【推荐】初三物理教学反思07-27

初三物理教学反思【精】07-28

【精】初三物理教学反思07-29

【荐】初三物理教学反思07-30

初三物理教学反思【推荐】07-31

初三物理教学反思【热门】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