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驾校考勤管理制度

驾校考勤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19 15:30:02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驾校考勤管理制度

为严肃工作纪律,切实转变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自新年农历春节上班以来,我校在抓“两风”建设中,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考勤管理工作制度》,采取了有效措施,实现了良好局面。

驾校考勤管理制度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切实扭转驾校有些员工工作作风涣散的现象,自2012年2月1日起,我校从上下班秩序先抓起,要求各部门要严格执行签到制度,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考勤责任人;要坚持从严管理、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员工的出勤情况如实记载,保证考勤制度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加强考勤管理的监督检查,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二、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为达到员工对《考勤管理制度》内容熟悉,自觉执行的目的,各部门利用晨会、晚会、学习会组织本部门人员反复学习《考勤管理制度》内容,要求所有员工熟记考勤内容,坚决拥护管理制度,并积极执行。

三、狠抓落实,严格检查。由校领导组成检查组,昌东校区主管校长单茂盛亲自率队,傅长文、王文清、王莉三位副校长以及工会主席俞席平等领导轮流值勤,和监察室、保卫科成员组成检查组,在校门口上、下午各检查一次,迟到者将一一登记,并将检查情况通过办公群向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进行通报。此外,监察室还对各部门考勤管理工作进行不定期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五个方面:部门是否指定专人负责考勤;日考勤记录表和月汇总表;按时上报每月考勤情况;考勤报表是否客观真实;部门负责人是否全面了解本部门人员出勤情况等。

四、履行手续,规范管理。针对员工考勤管理制度,学校采取了有效措施。一是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凡请假的必须按照请假审批权限,履行文字请销假手续。员工请假时,必须由个人事先填写《员工请假单》办理有关请假手续。请假期满后,应及时地填写《销假确认单》进行销假。二是坚持实行日考勤、月汇总和主要领导审查把关负责的办法。

加强员工考勤管理制度,是我校开展“两风”建设、规范管理的需要,是树立“蓝天人”良好形象的需要,是加强队伍管理,实现驾校工作整体发展的需要。由于采取上述有力措施,现在员工的出勤率出现了较大变化,随着学校加大力度检查考勤后,现在员工每天都能自觉准时上班,出勤率明显提高了,迟到率下降了,甚至出现零迟到的良好局面。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驾校考勤管理制度。

【驾校考勤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驾校管理制度03-07

考勤管理制度06-13

考勤的管理制度12-30

驾校培训管理制度01-18

驾校安全管理制度06-01

驾校计算管理制度04-18

驾校学员管理制度04-23

保安考勤的管理制度02-25

酒店考勤的管理制度01-26

关于考勤管理制度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