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面部识别仪考勤制度

面部识别仪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19 15:58:13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面部识别仪考勤制度

东政办发〔2014〕2号

面部识别仪考勤制度

稿件来源: 东阳市政府 发布时间: 2014-01-07

各镇、乡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府各部门:

为加强对重点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的监督管理,有效遏制工程建设串标围标、转包分包、资质挂靠、虚假考勤等现象的发生,进一步推进重点建设项目"阳光工程"建设,依据《东阳市重点建设项目监察实施办法(试行)》,经市政府同意,现就推行重点建设项目"人脸识别仪"考勤制度提出如下意见:

一、经市政府确定的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对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管理应当实行"人脸识别仪"考勤。

二、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包括中标施工、监理单位投标文件承诺的所有施工、监理管理班子成员。

三、项目业主应按市有关规定在招标文件中载明投标人承诺接受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人脸识别仪"考勤,以及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的到岗率要求。市公共资源交管办负责对招标文件该条款的监督把关。

四、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信息录入及日常考勤由项目业主负责。考勤从工程开工之日起至工程竣工验收之日止。"人脸识别仪"考勤点设在工程项目部,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在上班、下班时应分别经"人脸识别仪"考勤机扫瞄确认出勤情况。项目业主每月向市重点项目监察办、市工程建设行业主管部门报送一次考勤结果。

五、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的到岗率达不到招标文件规定或合同约定要求情节严重的,项目业主除按合同约定进行处理外,还应及时上报市重点项目监察办、市工程建设行业主管部门或相关部门。市工程建设行业主管部门或相关部门对施工(监理)单位和人员按有关法律法规及诚信管理制度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抄送市重点项目监察办。

六、考勤机的购置、维护工作由项目业主负责。若考勤机发生故障,项目业主应于当日向市工程建设行业主管部门及市重点项目监察办报告,并及时修复考勤设备,5日内不能修复的重新更换考勤机。考勤机故障期间,项目业主要按"一日两签"要求对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实行书面考勤。

七、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按照市有关规定办理变更手续的,项目业主应按《建设工程施工(监理)项目部人员变更备案表》载明的变更人员和任职时间,在市重点项目监察办及市工程建设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下及时变更录入信息。

八、工程因故停止(或暂停)建设,项目业主应及时向市重点项目监察办及市工程建设行业主管部门报告,停止考勤。工程恢复建设时及时恢复考勤并报告市重点项目监察办及市工程建设行业主管部门。

九、市工程建设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重点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到岗情况的动态监督检查。

十、本意见实施后开工建设的重点建设项目对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管理全面实行"人脸识别仪"考勤。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无权更改考勤数据,对考勤工作弄虚作假、故意损坏考勤机和销毁考勤数据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十一、本意见由市监察局负责解释。

十二、本意见自发布之日起正式实施。

东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1月5日。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面部识别仪考勤制度。

【面部识别仪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楼面部长岗位职责05-14

餐厅楼面部长岗位职责03-23

职工考勤制度02-09

管理考勤制度02-12

公司的考勤制度02-14

严格考勤制度05-30

学生考勤制度04-03

教工考勤制度04-01

工厂考勤制度03-31

会议考勤制度04-12